竞技风暴
申花客战亚泰锋线成秘密 矛盾大战关乎主场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悄然之间,中超第二循环战幕即将拉开。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申花近三轮联赛不知不觉已经三连胜,逼近三甲;长春亚泰在济南现原形之后又将回到自己的魔鬼主场。申花客场与亚泰之间的对决,一方是在捍卫主场的荣耀,另一方则欲连胜,从而为实现赛季目标奠定一定的基础。

  申花的锋线令人羡慕,但是吴金贵将如何进行6选2的算术题,扬克尔又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些都值得我们期待。长春亚泰已经主场6连胜,且每个主场都至少要攻进2球,那么申花会在魔鬼主场继续绽放吗?“这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我们所面临的一场决战!”主教练吴金贵已经发出了这样的战斗口号。

  此外,两队的丢球均为9个,仅比国安多1个。显然,这场比赛又成了双方坚盾之间的一场较量。在双方锋线均很强大的情况下,会使得“盾牌大战”逐渐演绎成“矛盾大战”,更具吸引力。

  

申花低开高走期待四连胜

  联赛首轮申花主场被亚泰0-0逼平,随后又被厦门逼平。面对升班马两连平,申花得开局着实不利。半程中期,申花又一球小负金德。但在输给鲁能之后,伴随着拉米雷斯的爆发,申花实现在了三连胜,积分超越了实德,逼近三甲。

  赛季初申花制定了“保三争一”的目标,在被鲁能甩开积分后,申花又引进了德国高中锋扬克尔,这是不是意味着吴金贵重新燃起了对联赛冠军的想法?“以申花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完成‘保三’的目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吴金贵看来,如今申花已经逐步度过了磨合期,应该追求更高的目标。很显然,士气正旺的申花无疑期待客场奏凯,从而以四连胜的成绩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

  正如吴金贵所言,“如今队员们都已经逐步熟悉球队的打法,我们的一些技战术也能很好地完成了。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但只要我们将现在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在我们前面的队伍一定不会感到很轻松。”

  申花锋线如何搭档?扬克尔能否首发?

  扬克尔的加盟让人充满期待,上轮联赛扬克尔用30分钟完成了他在中超的处子秀。从表现来看状态尚未完全恢复,尽管亮点难觅,但球迷们还是给了他足够的鼓励和掌声。赛后吴金贵对扬克尔的评价也很高。

  客战亚泰,扬克尔会迎来首发机会吗?吴金贵卖起了关子:“下一场首发?我们要保密。”其实,目前申花拥有六大前锋,吴金贵的选择还需颇费思量。在尤万基本占去一个外援名额后,扬克尔和拉米雷斯就将竞争首发位置。

  这几轮联赛吴金贵在尝试不同的锋线组合,从战实德的“谢晖+拉米雷斯”到打辽宁的“张玉宁+拉米雷斯”。从实际效果看,已经三连庄的拉米雷斯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很大,状态如此之好的情况下,没有理由启用体能状况尚存问题的扬克尔。或许吴金贵将继续沿用上一场的换人战术。

  矛盾大战 申花能否打破亚泰主场

神话

  亚泰主场之神奇已经有目共睹,半程6个主场全部获胜,而且进球均在2个或2个以上,而主场丢球却只有3个。这样的主场成绩连领头羊山东鲁能都无法相比。谁能打破亚泰的主场神话自然成了第二循环比赛的一个悬念。

  申花锋线近来状态不错,而亚泰的攻击力位居中超三甲,两队的丢球数均为9,列中超第二,所以本场比赛就又成了名副其实的“矛盾大战”。后防方面,申花拥有“威峰组合”,而亚泰以卡巴雷罗为核心的防守体系已然形成,目前难分伯仲。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