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回沪作战更似主场 源深一战欲回报家乡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27日)晚上,西安浐灞国际队将迎来他们回归上海后的第一场比赛,这次他们的比赛对手是上海联城。在联赛揭幕战上,两支球队曾以1比1握手言和。今天,作为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渴望赢得一场胜利,全取三分。

  最近几天,国际队的网上论坛热闹了起来。几乎所有的球迷谈论的焦点话题都是一样的:国际队回上海了,该不该去现场看比赛?又该以怎样的方式来欢迎国际队的回归?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尽管国际队自今年年初搬离上海,远嫁到了西安,但由于这支球队在上海扎根多年,有着不错的球迷基础,不少上海球迷对于这支昔日的上海足坛豪门依然保持着关心和支持。不少球迷相互通知,联络到了一起,并表示要前往源深体育场为回家的国际队加油。因为国际队中的主体力量都是

上海人,而成耀东、王云等教练和球员又都是大家喜爱的足坛明星,因此,他们不可避免地得到了球迷的拥戴。所以,这次国际队回上海,丝毫没有感受到冷清的滋味。有人开玩笑地说,国际队这次回来打比赛,跟在主场没有两样。

  其实,在上海的比赛,对国际队来说,比在西安更像是在主场。一方面,尽管将士们作好了在西安扎根的打算,但毕竟大家在上海生活了多年,有些人甚至从没离开过上海,因此,大多数人的心都还在上海,上海也是他们最温暖的归宿;另一方面,上球迷依然牵挂这支队伍,很多球迷都会到现场观看国际队的比赛,并为这支大家曾经非常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而且,将士们的亲人和朋友也肯定会到现场看球,为他们加油,这些人的到来,比国际队在西安更像是在主场。所以,在这样的主场氛围下比赛,对国际队上下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也可以想象,这场比赛在不少上海球迷的支持下,国际队会表现出非常旺盛的斗志和激情。

  国际队目前的情况也非常不错。最近以来,主力射手之一的巴西人维森特终于复苏了,在他的带动下,国际队也从赛季开始阶段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恢复了一支中上游球队的实力和水平。他们不仅在两轮前客场击败了厦门队,赢得了联赛以来第一个客场胜利,并且在上轮比赛中战胜了青岛队,为球队赢得联赛以来的第一个连胜。球队状态好转,成绩也是水涨船高。曾经跌到联赛倒数第二位的国际队,如今已经靠近联赛第二军团。如果继续保持住这样的势头,联赛开始前提出的“保五争三”的目标不是没可能实现。所以,这次回到上海,他们也可以昂起头,充满底气地走进源深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源深体育场曾经是国际队的基地。在2003年国际队在金桥建设好基地前,他们一直把源深体育场和体育场旁边的宾馆当作自己的生活和训练基地,也就是说,在这里,所有人都不会感到陌生。

  看来,今晚的比赛,国际将士所要做的,就是尽情表演,来回报支持和关心他们的上海球迷。(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