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鹭吐露沪辽战失误缘由 懊悔不已但不会成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技术全面的辽足年轻门将张鹭在比赛当中出现了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26日,他向记者披露了导致这次失误的真正原因。

  在辽足客场0比3输给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当中,辽足一向表现稳健的小将张鹭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致使辽足率先丢球。这次挫折对于年轻的张鹭来说,无疑是个巨大打击。一开始,教练组和球员们都担心会影响到他在此后比赛当中的发挥,但是他们很快发现,这
种担心其实是多余的。

  当记者26日找到张鹭的时候,他依然对这个失误懊悔不已,“这场比赛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失误。扑出了那么多的险球,却在这么一个最简单的球上失误了。”对于导致失误的原因,张鹭透露,“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拿球后下落的过程当中撞到了门柱,身体失去了平衡,手上也比较滑,自己当时又想把球控制住,所以球就脱落了。这纯粹是一个意外。”

  当时张玉宁的头球射门其实对身高194CM的张鹭来说并没有任何威胁,而且球速也并不快,但是一系列的巧合使得这次射门居然攻破了

辽足的大门。这多少影响了辽足的士气,“如果这个球不进,我们也许能够输得更少,或者有希望打个平局。”

  这个失误让张鹭非常自责,但是并没有影响其在以后比赛的状态。虽然辽宁队最后以0比3失利,但张鹭扑救出的必进之球至少还有四个之多,另外两个失球也基本与其技术能力无关。据记者了解,当时坐在看台上得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这个失误也非常意外,他没想到辽足在比赛当中还拼得很凶,他以为辽足就此放弃了抵抗呢,所以,他对于张鹭的这次失误也很惋惜,认为这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比赛结束之后,辽足教练组以及很多队友都上来安慰张鹭,希望他不要有心理负担,主教练唐尧东和队长肇俊哲都担心年轻的张鹭会心理压力过大,连连说要放松,不要为此过分自责,“大家都很关心我,我很感动。”张鹭坦言自己已经从这次失误当中解脱出来了,“失误是不应该,但是已经过去了。以后的比赛还长呢!如果因为这一次失误,我自己就受不了了,那还怎么打比赛?”

  张鹭在心理调整方面一直比较自信,“我不是那种兴奋型的球员,心态也一直比较平和。这次失误并不会影响我的自信心,我还是要努力训练,准备以后的比赛。这点挫折对我来说,还不算什么。作守门员的,心理素质一定要过硬。”

  虽然在今年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是张鹭的名字并没有在朱广沪出征欧洲热身赛的名单当中出现。据记者了解,这份名单其实早已经拟定完毕,当初就没有考虑张鹭的问题,而是首先选择了李雷雷和王大雷。

  对于这次没有入选,张鹭也并不感觉失望,“不能跟国家队去欧洲打比赛当然很遗憾,但是我也能够接受。毕竟以后的机会还很多呢。徐弢指导已经跟我谈过这件事了,让我好好训练,准备参加国家队的下一次集训。”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