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胜利换来一片祥和 奖牌不翼而飞原是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43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泰达足球场的上座率不差,大约有一万五千人来给天津康师傅队捧场,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本场比赛19:45开始,结结实实地“晃”了大伙儿一下。根据惯性思维,大多数人都认为比赛的开始时间为19:30,尤其泰达足球场在开发区不比市内的民园体育场,凡是来看比赛的球迷,基本都在时间上打出了一些余量,因而大约在19:30的时候,球迷
们基本已经“各就各位”在看台上坐好了,而此时两队的主教练还在休息室里给球队做着最后的布置,裁判员们也刚刚进入整装、检查出场装备的阶段。于是从19:30到19:45,一万多人围着空旷的球场枯坐着,场面显得有点尴尬,连球迷组织的拉拉队,都有点无所适从。

  好不容易耗过了漫长的15分钟,两队的队员终于在主裁判陈红辉的引领下出场了。原本赛前广播宣读两队出场队员名单时,听到张效瑞的名字,现场已经有过一阵小小的骚动,在联城队热身时,大家也早就看到张效瑞身影,可好像这些还不够,到了两队正式出场时,球迷们还在等张效瑞,看台上大多数人破天荒地没有特别凝视天津队的阵容,而是把更多的目光投向联城队,当走在联城队队尾的张效瑞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一阵掌声和一阵欢呼骤然响起,尴尬了好半天的场面,一下子才又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早在前两天,泰达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就说过,这次张效瑞回家,有意无意地会对拉动票房起到积极的作用,事实说话,此言的确不假。

  就在球迷们的眼睛都盯着赛场上张效瑞的一举一动,盯着天津队每一次可能破门的机会时,大伙儿并不知道,刘春明的爱人王敏,和女儿一起也坐在看台上来替天津队加油了。由于王敏在市体育局担任要职,平时一大摊工作压力很大,女儿大学毕业已经工作,天天同样很忙,所以自打刘春明当上天津队的主教练,母女俩一起出现在球场给天津队、给刘春明助威的机会少之又少,昨天几乎算是破天荒了。赛后看到刘春明开完新闻发布会,一个人从通道里出来往球队的大巴车那里走,俱乐部和球队里知道他这场比赛有“助威团”的好几个同事,都开玩笑地问他怎么还和大部队一起行动,不赶紧着送娘儿俩回家,刘春明乐呵呵地自言自语说“送什么送”,就上车和球队一块儿回酒店了。

  昨天赛后,最“红”的当然是卢彦,进了俩球不说,还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就在卢彦接受颁奖的当口,天津赛区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是谁塞给助理教练刘学宇一个精致的小红盒子,说是卢彦的奖牌。刘学宇细致,还专门打开盒盖看了一下,结果发现里面是空的,赶紧在乱哄哄的通道里到处找足协的负责人帮卢彦“讨说法”,找着找着忽然想起自己是忙糊涂了,外面正给卢彦颁奖呢,奖牌肯定已经发到卢彦手里了,这才苦笑着摇摇头往休息室走,原来是一场虚惊。

  领完奖下场,卢彦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平心而论,这回接受采访,几乎是卢彦本赛季以来若干次接受采访中,表现得最为认真的一次,不像平常那样嘻嘻哈哈地总想溜号。不过认真地回答完二十来个记者轮番“发”过去的问题,回休息室收拾完东西再出来,在球员通道口看到我,卢彦忽然一把把我拉到旁边,说:“拜托啊,少写点儿我,多写写我们球队的好,今天我们队打得都不错,我只不过抓住俩机会。”然后又露出俩虎牙笑得很灿烂的样子。

  在陈红辉吹响终场哨将近半个小时之后,球迷、公安、记者、两队的教练和队员们陆续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球场的工作人员留下来收拾“战场”。泰达足球场这边的负责人沈胜明一遍又一遍地和熟人告别说着“下场见啊”。

  深夜,一场胜利换来一派祥和,大家纷纷各自赶路,除了联城队一行那二十多人,其他人都觉得这趟没白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