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首亮相便赢掌声 吴金贵渴望其效仿铁锤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26 新闻晚报

  扬克尔上场,就像一座移动的活火山,随时可能爆发。虽然,这座火山昨天并没有爆发。

  昨晚在虹口30分钟的首演,轻松的德国人没有取得预料中的进球。但大局观、积极跑位、以及玩命的回抢,都初显了这名一流球员的素质。比赛中,扬克尔的表现就如他的同胞阿尔贝茨参加申花首场比赛一样:有点儿生涩,有点儿不完美,却留下了更大的期待空间

  看完扬克尔的首演,再加上申花3∶0的胜利,主帅吴金贵的脸上又露出自信的笑容。

  亮相,全场掌声

  出场名单里,扬克尔的名字赫然在列,不过却是在替补行列。

  比赛开始,德国人严肃地坐在板凳上,双眼凝视着场内的比赛,亲身呼吸着虹口足球场内的“

申花空气”。

  第61分钟,吴金贵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当德国人开始换衣服,准备上场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申花球迷对德国中锋最友好的示意。而站到举分牌前的德国人,也相当清楚,几乎全上海的目光都注视着自己。

  另一个值得回味的镜头,则是扬克尔与拉米雷斯拍手的刹那,当拉米雷斯跑下场、扬克尔进入场内的瞬间,申花锋线的位置对接正式拉开帷幕。但与拉米雷斯不同,扬克尔的上场立即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辽宁队外援雷比在禁区线附近与扬克尔展开争抢,扬虽然身体上处于优势,但因为脚下草皮湿滑,被绊倒在地,在双方第二次争抢时,扬克尔脚底一滑,再次倒在了地上。

  看得出,扬克尔不停地滑倒,但表现却非常轻松。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申花队一次有效进攻,右路孙吉的直传球,直接传给门前的扬克尔,此刻,扬克尔与雷比正面交锋,可惜的是,因为与孙吉的默契程度不够,扬克尔未能在门前顶到这个传球。可以说,此前拉米雷斯和张玉宁的进球,也给扬克尔的首演创造了轻松的气氛。

  扯动,吸引兵力

  扬克尔在辽宁队门前“威风八面”,不得不让对方高度戒备。

  比赛中,德国人没有如愿进球。但是,他的出现,给申花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身高1.94米,体重93公斤,如此的“重磅炸弹”被安置在前场,不牵扯对方更多的兵力才怪。德国人对辽宁队后防线的威胁,就像他颇有些狰狞的面目一样,令后卫不寒而栗。

  比赛中,申花队在攻防中都有德国人的影子,尤其在定位球进攻中,德国人发挥了更大的威力。8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当王珂罚出的角球飞向禁区前沿时,扬克尔的身躯在辽宁队门前晃动,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注意力,而从后排冲上来的李玮峰在高高跃起后,顺势甩头将球攻入了大门。这个进球,是赛前的战术安排,扬克尔在这次进攻中扮演了配角。

  由于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缺少默契,扬克尔在几次接应中都没有恰如其分地回报队友的信任,尽管如此,他对队友的传球都做出了感谢的动作。

  起飞,插上翅膀

  德国空霸要想起飞,还要给他插上一对翅膀。

  昨晚,申花的右路攻势相当活跃,球队的进攻火力基本都从孙吉所在的右路发起,直接向中路输送炮弹。扬克尔上场后,孙吉传出了几脚威胁球,只不过,德国人没有踩到步点。相比之下,申花队左路的支持要少一些,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一直在做着这道思考题,“如果能两翼齐飞,扬克尔就会更加自如了。”他想:“如何能让扬克尔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昨晚的比赛可以看出,扬克尔首发是迟早的问题,德国人不用担心时间的问题。在本周日打完长春

亚泰后,申花队将面临一个月的间歇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吴金贵完全有时间为扬克尔打造一对坚硬的翅膀。

  铲球,毫不含糊

  首演结束后,德国人的敬业精神打动了吴金贵。

  “你看他那么高的个字,说倒地就倒地,铲球一点也不含糊,这就是职业球员的精神。”吴金贵赛后说。昨晚的虹口,因为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场内到处是积水,但是,扬克尔上场后,对球的处理非常认真,几次铲球的动作,都像一枚炮弹砸在地上一样,掷地有声。终场结束前,扬克尔的一次漂亮铲球,竟然引起了场内球迷的阵阵欢呼!

  就像阿尔贝茨影响了申花的不少年轻球员一样,扬克尔的到来,也将给申花这支球队带来影响,这一点,也正是吴金贵所看重的。“职业球员对待足球的态度就像工作一样认真,像扬克尔这样的球员,已经在很多地方闯荡过,他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这些都将给我们的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

  作者:□晚报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