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送国际巨额连胜奖金 外援进球殷铁生急需稳住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上一轮双双获胜后,青岛中能和西安国际谁都想延续连胜的好运,

  然而客场作战且又缺兵少将的中能最终还是以1比2败给对手,成全国际拿到了百万元连胜奖金。而在结束了半程联赛后,青岛中能以3胜4平6负积13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第12名,也基本反映中能队在中超的实力。

  西安国际胜青岛赢得巨额连胜奖金

    外援终于开和了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从心理上来说,中能队并不惧怕国际,去年的联赛青岛客战国际便曾取得过胜利,而且此前青岛队作客西安还未尝败绩,所以虽说缺兵少将,但中能将士在赛前还是士气旺盛。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如殷铁生赛后所言:中能队只打了下半场半场好球,上半时局面则呈向国际一边倒之势,主队打得中能毫无还手之力,他们接连在24分钟和38分钟由郑涛和维森特打入两球,早早确立了领先的优势;而中能队在缺少刘健、吕刚两大后腰,曲波又没有先发的情况下,实力上明显受到了很大影响,两个边路的进攻也受到对方的扼制,这让中能整个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之中。

  下半时,殷铁生换上雪藏的曲波,曲波上场后同时也解放了姜宁,让他有更多机会来盘活中能队的前场进攻,曲波和姜宁在下半时给了对方很大压力,让中能队进攻有了起色,尽管两人都没有进球,但第75分钟,正是姜宁沿边路突破杀入禁区后,将球回传中路,41号法比亚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舒舒服服地将球打入。法比亚诺进球后,显得异常兴奋,对他来说,这粒进球证明了自己并非是一个水货,而对于中能队,这粒进球是他们在第四轮客场击败重庆后的第一粒客场进球,连续两轮都进球,也说明中能队在改变“锋无力”上有了一些进步。

    排名反映了实力

  在赛后中能教练组更关心的是几个保级对手的情况,当得知厦门输给了北京,重庆力帆出人意料地拿下了大连后,殷铁生也不觉感叹今年中超联赛的变幻莫测,“现在看来我们上一轮那3分拿得太至关重要了。”殷铁生说。

  半程联赛结束后,中能队13分列第12位,后面的队伍分别是积12分的辽宁、11分的重庆和10分的厦门,四支球队的积分相当接近,而在中能队之前的上海联城、武汉光谷和沈阳金德(少打了三场球)也只积了14分,差距同样也在毫厘之间。这时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很有可能导致排名出现大变化,假设上场中能没有在最后一刻绝杀天津,那么这一轮中能队的排名就颇危险,所以难怪殷导会如此庆幸球队赢球了。

  殷铁生认为,目前中能队的排名基本也是实力的体现,拿本场比赛来说,与国际队相比,中能队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都不如对手,而两名主力后腰又同时缺阵,所以1比2的比分就很正常,“对于我们来说,现在一定需要稳住,在下面的比赛中靠自己去一分一分地抢,拿下应该取胜的比赛,不能丢掉不该输的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保级的目标。”殷铁生说。

  今天中午,中能队便将搭乘飞机返回青岛,进行休整后,他们于周六再飞赴北京,准备周日晚上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王书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