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6轮前瞻:上海滩另类德比 保级队生死对对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进行的中超16轮比赛,是世界杯停赛前的最后一轮,中超诸队为获得更好的第一阶段排名,必将展开一场生死大决斗。考虑到山东队两球阻止长春亚泰,勇夺半程冠军后,使得榜首位置的争夺变得平淡起来,相对应的则是处在榜尾位置的几支球队将为保级的最终目标而决战到底。在本轮最具观赏价值的比赛中,沈阳与武汉、辽宁与重庆都来自保级区球队的对对碰,相信会十分激烈;而厦门、青岛为了保级大业,本轮也会死掐强硬对手山东和北京;本轮在上海滩上,将上演一出另类德比,背水一战的上海联城迎战近来
上升势头迅猛的昔日同城兄弟西安国际,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卡洛斯在上海的最后绝唱;除上述几场比赛,长春主场迎战申花、天津主场迎战深圳的比赛也具有很强的观瞻性,比赛双方实力差不多,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联城vs国际 看点:卡洛斯缘尽上海始于西安

  关键词:卡洛斯

  预计结果:平或国际胜

  提西安足球不能不提卡洛斯,这位西北足球的头狼,在西安这块土地上创造了足球的奇迹。但弃西安投上海的卡洛斯,却再没有这样幸运了。上轮被天津击败后,联城已经完全褪变成中超人见人欺的弱势之旅了。有消息证明,卡洛斯在上海的美好生活将会因目前的糟糕战绩而终止。

  随着维森特等核心球员的状态复苏,目前国际的调子很好,七轮不败,而且新近刚刚获得本赛季首个连胜。上轮过后,名次已经上升到第七位的西安国际,再次重温了赛季初的目标,保五争三,这实际上是一种自信心的回升。

  世上的事就这么奇妙,与西安足球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卡洛斯,注定要在西安足球面前结束尴尬的上海之行。无论从双方状态、实力、战绩,这场上海滩上的另类德比都似乎映照着一个必然的结果,即无论联城平或负,卡洛斯都注定会下课,即便是胜,也未必挽回俱乐部高层已经丧失的信心,更何况本轮联城想羸实在是太难了。

  辽宁vs重庆 看点:力帆有望取连胜

  关键词:溃败

  预计结果:力帆胜

  辽宁足球现在到了生死关头。连续两轮的溃败场面已经让人对这支球队失去了足够的耐心。其实能指望他们什么呢?俱乐部内部层出不穷的诸多问题,再加上入不敷出的糟糕经济状况,寄希望以精神力来统治球场,显然是不现实的。

  与辽宁队的溃败相比,在得到徐弘这位悍帅加盟后,力帆的反弹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上轮更是以徐少帅的老东家开刀祭旗,取得关键的3分,大大鼓舞了球队低迷的士气。这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它也许能够帮助力帆重新找回准确的定位。

  目前,力帆与辽宁队在积分上仅差一分,要想在保级大业上占领有利位置,就必然迈过辽宁这道坎,这也势必让徐弘视本场比赛为一场决定生死的关键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士气高涨的力帆将倾全力向羸弱的辽宁发起反击。

  沈阳vs武汉 看点:脱离保级区的关键战役

  关键词:积分

  预计结果:平

  目前积14分的沈阳金德排在中超的第十位,虽然后面还跟着五支球队,但积分差距也不过一两场球而已,因此说沈阳并没有安全驰离保级区。

  同样积14分的武汉也是如此。他们目前因净胜球的差距排在第十一位,离保级区更近。何况

武汉队在本赛季所表现出的锋无力,几近让人中遗望了上个赛季曾创下七连胜、勇夺末代中超杯的英武之师。

  这是一场名符其实的排名之战。为了早日脱离保级区,为了在积分榜排名上有所突破,这场比赛势必都会演变成一场荣誉之战。比赛双方都会为下半程的比赛有一个良好的名次基础而倾尽全力,估计比赛会异常激烈,但结果却是和气生财。

  长春vs

申花 看点:完败VS三连胜

  关键词:扬克尔

  预计结果:平或长春胜

  上轮刚刚在济南完败的长春亚泰,被媒体称为“打回原型”。果真如此吗?实际上这种观点有失偏颇。上轮面对

鲁能强大的攻击力,长春在防线上所表现出的顽强和实力有目共睹,并非不堪一击,其实他们主要输在进攻上。更确切说输在没有杜震宇的进攻上。一场比赛如果没有锐利的进攻,再坚固的防守也会无济于事,这是简单的道理。

  申花上轮痛宰辽宁后,已经取得联赛三连胜,名次也冲进四甲,球队反弹的势头很猛。上轮刚刚完成中超处子秀的德国球星扬克尔之表现虽未达最佳,但状态也呈现出不错的趋势,此前被俱乐部所诟病的拉米雷斯也示威似的场场进球,可以说球队达到了一个绩优点。

  但足球比赛就是充满了悬念。一个刚刚遭遇完败的哀兵之师,一个春风得意的连胜之旅,狭路相逢谁能胜?估计长春的胜算会大一些。理由是:杜震宇复出,球队进攻不用愁了,一场失败所带来的阴影尚不足以粉碎亚泰充当黑马的信心和决心,是役,亚泰必将全力死掐对手,在这个方面,申花似乎差了点。

  山东vs厦门 看点:厦门苦涩迎接五连败

  关键词:十二轮不胜

  预计结果:鲁能胜

  鲁能在本赛季最大的成功恐怕就是构筑起了当前中超最为豪华、最为有效、最富有攻击力的中前场组合群体。在这个以郑智为首的小群体里,我们所能看到的就是默契和流畅,以及无坚不摧、无处不在式的鲁能式进攻。

  与强大的鲁能相比,阵中不缺少当红球星的厦门队却表现得令人极度失望,目前十一轮不胜的糟糕战绩,与其不算差的主力阵容简直不成比例。事实上,在教练这一环上,厦门俱乐部始终不能正视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总是怕狼怕虎怕到了现在这种跌落谷底的无奈。

  这样的背景下,厦门队有胜的理由吗?如果鲁能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不会因上轮夺得半程冠军而有所松懈,那么厦门队的十二轮不胜、五连败则是无法逃避的结果。因为厦门即不具备象鲁能那样的矛,也没有如亚泰那样的盾,更没有象库夫曼和徐弘那样的神奇教练。

  北京vs青岛 看点:国安主场四连胜

  关键词:主场龙

  预计结果:北京胜或平

  无论从那个角度看,北京与青岛都不算一个档次的球队。上轮主场拿下厦门后,国安已经取得了主场三连胜,由赛季初的客场龙渐渐蜕变成主场龙,这实际上不算什么好消息,但却给北京带来了实惠。他们已经成功跻身三强。

  青岛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球员、也没有特别优秀的外援,这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殷铁生为这支球队量身打造了一套简练实用的防反战术,但事实证明这并不能给羸弱之师带来质的升华。上一轮在西安的遭遇,就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因此说国安上轮战胜厦门是重振旗鼓的开端,本场比赛才是国安大展身手的重要阶段。积24分的国安与长春只差3分,一场球而已,本轮长春的对手是申花,实力不差,长春胜算并非十拿九稳,如果北京就此拿下青岛,将极有可能将名次再度提升,这是本场比赛北京队最大的目的所在。

  天津vs深圳 看点:康师傅津门取连胜

  关键词:阿格布

  预计结果:天津胜或平

  自从阿格布加盟天津后,津门虎的冲击力和运动战能力都有了长足进步,但可能是处于磨合期的缘故,球队表现不太稳定,好一场却坏一场。上一轮,凭借中场球员卢彦的爆发,津门虎虎威大发,胜联城全取三分。目前积分达21分的天津,很有希望在半程结束后,冲击一下三甲,因此天津不会轻易错过任何一个抢分机会。

  深圳队的调子也不错,加上休战一轮使球员体力得以恢复,使得津深之战大有看头。但从本赛季看,深圳队锋无力的现象非常严重,且客场战绩平平,因此在天津恐怕目标只能锁定在一分。

  这场比赛是双方锋线外援的比拼,阿格布能否重演中超处子秀时的神勇,丹尼斯能否在逆境下爆发,都是很有趣的观赏点。不过考虑到天津的主场优势,和近期的高昂状态,估计取胜的可能性将在对手之上,最不济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