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力克亚泰实现半程登顶 中国皇马剑指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虽然在球场上高歌猛进,让整个中超都望而生畏,但在场下鲁能却始终含情脉脉、羞羞答答,虽然充满了渴望,却从不言“冠”,一如封建时代的女子,“爱”在心头口难开。

  5月24日那个略带闷热的夜晚,当把充满野心的颠覆者亚泰队两拳打倒之后,“冠军”终于在鲁能高层的口中说了出来,虽然还是有些小心翼翼。但鲁能的部分球员和球迷却兴
奋得难以自制,“我们是冠军”,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仍然不愿离去,在场边高喊着口号。“champion(冠军),爱要大声表白……”入球功臣韩鹏笑着给记者唱起了K-ONE组合的歌《冠军》。

  入球功臣险些缺席

  在上一场与辽宁的比赛中,韩鹏被对手踢伤,返回济南后一直在疗伤,对阵

亚泰的赛前一天,他没参加训练,只是在场边独自活动。在一旁观察训练的图拔走向了他,“感觉怎么样,有问题吗?”显然,图拔不想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错过这名优秀的球员。

  韩鹏也不想错过这场比赛。比赛当天上午,当所有队员都在俱乐部休息的时候,韩鹏自己带着装备跑到了训练场,跑了一会,又跳了一会,感觉还不错。中午时分,韩鹏和图拔再次碰头了,“我可以坚持上场。”听到韩鹏这句话,图拔笑了。

  当韩鹏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之后,他跑向了场边和图拔拥抱在一起,“感谢你对我的信任。”韩鹏的表现也让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喜不自禁:“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割舍不了的“大连情”

  在韩国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刹那,

鲁能老总康梦君跳了起来,然后回身向球迷们鼓掌,这是他第一次“失态”。“胜利了,当然高兴了”,半程冠军让他感觉了前所未有的兴奋。

  赛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吕春泉来到了休息室看望鲁能将士,此时休息室是一片喜气洋洋,李金羽大声地说话,韩鹏也嘿嘿地乐。心情不错的韩公政把图拔的西装给抢了过来,然后装做要扔的样子,“别扔,送给你了”,不过,图拔的西装显然不太合身,“有点紧,还是还给你吧”,韩公政有点恋恋不舍的样子。

  这个时候,大连0比1输给重庆力帆的信息传到了鲁能休息室,休息室内爆发了一阵狂热的呐喊,这似乎比战胜亚泰还要让人感动兴奋,“没办法,大连队是

中国足球的霸主,我们领先他们12分了,真有满足感。这样的情结不可能是一天两天就改变的。”鲁能的一名球员后来告诉记者。

  半程登顶,终于“言冠”

  也许是吸取了上赛季过于“坦白”的教训,本赛季鲁能俱乐部一直对冠军话题敬而远之,不过,战胜亚泰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新闻发布会上,图拔表示:“联赛上半程让人非常满意,我知道半程冠军的意义。但接下来我们要及时调整心态,从零开始,向最终的目标前进。”这最终的目标无疑就是冠军。“半程冠军并不是最终的联赛冠军,可以这么说,这只是满足了球迷和媒体的欲望。对于最后的冠军,每个球队都充满了渴望,我们当然想”,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虽然他也表示“这还要看能否在后半程比赛保持稳定发挥”,但毕竟,俱乐部高层第一次提及了对联赛冠军这一目标的渴望。

  与高层的谨慎相比,在私下场合,鲁能队员还是对冠军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这个球队,磨合了两个赛季,是真的打出来了。可以说我们见了任何一个球队都充满了信心,而且现在球队非常团结,大家心气都往一个地方用,那就是拼命,为了冠军。所以我觉得我们夺冠的希望非常大。”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由于领先优势不少,山东足球界不少人士建议鲁能可以豪气一点。“现在感觉俱乐部有些小心翼翼,这非常可以理解,不过鲁能场内外的反差有点大,我觉得可以豪气一点,想冠军就大胆说出来,再说了,你在场上拿起精神来和对手踢,也是对对手的尊重嘛。”

  济南球迷则无一例外地认为鲁能将最终夺冠。“冠军肯定是鲁能的了。”赛后,记者遇到的球迷都这样对记者表示。而在网络上,各BBS和网络评论都几乎无一例外地认为:鲁能将成为2006中超联赛冠军。

  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喜悦之后,韩公政告诉球员:“别光高兴了,周日还有比赛呢,赶紧休息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