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帅回京首演一球告负 厦足高层称输球也不炒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洪波,你在他乡还好吗?”

  5月24日,北京丰台体育场,站在北京球迷巨大的横幅下,高洪波无奈地朝喊他名字的球迷挥了挥手,然后紧了紧身上的休闲西装后低头走进休息室。这是高洪波第一次以主教
练的身份带队回到家乡。不过,这个昔日的“京都球侠”在家乡人面前的首秀却丢尽了面子:由于力帆战胜大连,在北京失利的厦门队,已经掉落到了积分榜的最后一位。

  比赛结束之后,尽管高洪波很快收敛了在场地时的那副焦急神情,只谈乡情、只谈感谢;尽管厦足高层表示“降级都不炒高洪波”,但是谁都清楚,这位少帅接下来的路会比之前更加艰苦。

  赛前,他没听到儿子的喊声

  比赛前夜,高洪波只是在训练结束之后匆匆回到家中看望了一下亲人,然后便立刻返回球队研究第二天的备战。周三上午的准备会开始之前,高洪波专门与教练组研究了到底是否让耶利奇首发的问题。因为就在当天的媒体上,厦门队注意到,国安队上下都表示不会害怕耶利奇,毕竟他们在一起训练、生活了两年时间,所以国安更了解耶利奇的特点,为此随队的厦门俱乐部总经理也向高洪波做出了这方面的提醒。

  于是经过研究之后,高洪波决定先不安排耶利奇首发,待到下半时再利用国安队体能下降的时候来寻找机会偷袭一下,赛后高洪波也专门进行了解释,表示厦门队这场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所以不可能同时在锋线上安排两名外援。

  这样一个安排显然最感到意外的就是北京球迷,24日的比赛,几乎能有半数以上的球迷是冲着这位前国安射手来的,就在比赛开始之前,球迷们手中拿着“还我耶利奇”、“欢迎耶利奇回家”的标语高声叫喊着这个金靴的名字。而在从开场之后,“耶利奇”的喊声更是不断加大,而且持续声一直在看台上回荡。

  在不停高呼耶利奇的同时,北京球迷也没有忘记这位回家的客队主教练。在比赛开始之前,看台上还是有不少球迷向高洪波招手并叫喊,值得的一提是,本场比赛高洪波的儿子也来到丰台体育中心为自己的父亲加油呐喊。不过,站在教练席边上的高洪波根本听不到儿子在看台上的喊声,因为这位少帅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场上的队员身上。或许是厦门队球员对丰台体育中心的草皮很不适应,所以在许多次跳起争顶的时候双方身体接触上客队球员都显得很吃亏,为此不管是厦门队球员还是高洪波都多次向主教练万大雪质疑,认为国安有冲撞之嫌。就在上半时,高洪波就曾经因为一次对场上判罚的不满走到场边与万大雪理论,并随后大声向第四官员询问,高洪波的这个举动立刻遭到了北京球迷毫不客气地嘘声,看台上不断响起了“哄、哄”的声音。

  赛后,满是激动的感谢

  在下半时开始后,按照原计划,高洪波用耶利奇换下了邹侑根,这也是他蓄谋已久杀招。但是耶利奇的上场并没有收到奇效。相反,国安队率先破门。在国安队打入一球之后,高洪波显得更为焦急,他只能最后一搏,再次换上一名进攻球员,但是高洪波竟然做出一个很让人吃惊的举动。赵铭仅仅上场10多分钟,高洪波又把他换了下来,换上一名防守球员,把杨晨推到了前腰的位置,这无疑是白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而落后一球的厦门队显然很难敲开以防守见长的北京国安队城池,最终高洪波只能在一边摇头一边叹息之中接受失利的结果。

  在比赛结束之后,缓过神来的高洪波又重新提到了回到家乡的感觉。高洪波激动地说:“北京是我职业生涯所在的沃土,10年后我再回来希望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自己这个生长在北京的球员来说,很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感情,在场上听到大家喊我的名字时很高兴,但正因为这样,自己才希望厦门队可以发挥得更加出色,这样才可以真正对得起喜欢自己的球迷。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球队并没有取得胜利,而且现在球队正在经历一些困难,不过我认为我可以克服。”

  第一次回乡,高洪波遭遇的除了失利之外,还在输球20分钟之后听到了另外一个坏消息,这就是重庆居然战胜了实德,这样厦门队一下子跌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一。在听到重庆队赢球的消息时,高洪波只是低声“噢”了一声后就不再说话。首次回乡作战便吃到了这样一个结果,高洪波心里的酸楚可想而知。

  厦门力挺:降级也不换他

  自从3月26日主场3比2击败重庆力帆后,厦门蓝狮队已经连续11轮没有赢球,这也是蓝狮队的4连败了。在24日重庆力帆队战胜大连实德后,厦门队已经坐上了中超“副班长”的位置。

  尽管球队一输再输,但厦门足球俱乐部却丝毫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意思。老总卢光瑞甚至表示,即使蓝狮队今年降级,蓝狮队也不会更换主教练。高洪波帅位稳固的主要原因还是俱乐部对他的信赖。高洪波通过带领蓝狮队进入中超,深得厦门各个方面的认可。在蓝狮队接二连三地输球之后,球迷已经对高洪波失去了信心,纷纷要求俱乐部更换主教练,但俱乐部认为高洪波的能力没有问题,只是球队的磨合不够,相信高洪波能在下阶段的比赛中带领蓝狮队走出低谷。

  杨晨充当中后卫是球迷最不满意的,由于缺乏中后卫的经验,杨晨多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与北京的比赛,又是杨晨的传球失误,导致对方获得了反击的机会。为了弥补中后卫的不足,尼日利亚外援梅尔坎已经抵达北京与蓝狮队会合,这位身高1.86米的后卫,今年在德乙效力,俱乐部希望梅尔坎能在本周的联赛中效力,出战与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主帅不会下课,但蓝狮队的主力阵容有望进行大的调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