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对下半程已做好准备 图拔:可别再被弱旅绊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6中超联赛如今刚好赛程过半,鲁能泰山以14战10胜3平1负的骄人战绩居积分榜首,但在泰山主帅图巴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只要赛季还没有结束,名次还没有最终确定,最重要的永远是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泰山队需要克服哪些困难呢?图巴直言:“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我希望今后我们尽可能不要在弱队身上失分。”

  “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够全身心地进行备战,不要有任何轻视厦门队的念头。”目
前,图巴只想让球员们不要再想击败亚泰的往事:“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吃了不少亏,客场输给上海联城,客场被重庆力帆逼平,这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事情。这两场比赛让我们丢了5分,我们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不能给厦门队机会。”当记者提到在上半程联赛中,客场败给联城是不是图巴心中最深的伤痕时,图巴点了点头:“那场比赛没有人能够忘记,但我需要说明的是有几场我们胜利的比赛我也不能满意。我只是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过程和结果从长远来说其实同样重要。”

  对于下半程比赛的艰苦程度,图巴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就像大家分析的一样,下半程联赛我们的客场难度会比较大,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长春亚泰,他们在各自的主场都想赢下与我们的比赛。除此之外,因为我们是半程冠军,其他的球队也会铆足劲儿跟我们一拼到底,相信我的球员对此也有思想准备。”联赛刚过一半,
泰山
队几位主将郑智、李金羽、日夫科维奇都已经累积三张黄牌,再有一张就将自动停赛。当记者提到泰山会不会有选择地让这些球员分别争取“最后一张黄牌”依次停赛,从而避免大面积主力缺阵的情况时,图巴笑了:“我知道巴塞罗那队这样做过,但这不是我的首选,我不会刻意去追求什么东西,再说了中超联赛竞争如此激烈,比赛往往要到最后阶段才能定出胜负,我们也没有太大的操作空间。”

  最后记者问到塞黑队在2006德国

世界杯时分在了“死亡之组”,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时,图巴说:“塞黑与阿根廷、荷兰等世界级强队分在了一起,在我看来这是本届世界杯水平最接近的小组。我们的国家队向来善打小组赛,而且我们的球员大赛经验也比较丰富,会有奇迹的。”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