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夜抵沈阳哀兵求胜 核心缺阵裴恩才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3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5月25日发自沈阳)今晚10时许,当搭载汉军的大巴载着队员们驶向下榻的酒店时,沈阳夜已深。

  面对这一片貌似平静的夜色,汉军将士的心中却涌动着不宁静的心绪——

    立于危崖

  临行的前一天,武汉队轮空,而就在这一轮中,他们得到了一个最不愿得到的“坏”消息:保级战中最希望压在身下的主要竞争对手——重庆力帆队竟然借主场之利,以1∶0力克大连实德,取下了宝贵的三分。随着这一轮的落幕,汉军的排名已悄然滑落了一位,目前列第11位。尽管在其身后压着4支队伍,但领先最后一名的厦门蓝狮仅仅只有4分。这一次,降级的威胁已真真切切地迫在眉睫。

  立于危崖,让汉军上下显得更加紧张,尽管他们面对的是在升上中超后,曾三次战而胜之的沈阳金德队。“如果此轮继续不胜,那么我们肯定会就此深陷保级的泥潭。”这是汉军上下的共识。

    郑斌缺阵

  关键时刻,正是用兵之时,但汉军将再次面临人员不整的窘境。

  锋线上,吉奥森有伤在身,虽然今天他已随队出征,但伤情肯定会影响他的发挥;后防上,前不久伤愈复出的蔡曦虽然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但本轮却因累计四张黄牌,将面临停赛——

  而这,还不是汉军阵中最致命的缺失。在赴沈阳的飞机上,记者没有看到郑斌的身影。因为腿伤严重,他不得不留在武汉继续休养。恐怕大家都还记得,战长春

亚泰时,郑斌远赴西安打封闭后赴长春火线求战的场景,如果说那场比赛,郑斌依靠封闭,可以上场勉力一搏的话,那么面对沈阳金德,伤情严重的郑斌,缺阵已成定局。

  对于郑斌的缺阵,裴恩才充满着无奈:“在队中,郑斌这个位置是无人可以替换的。”尽管裴帅表示他已找到了应对的人选,但这一全新的组合效力如何,他仍感到忧心忡忡。

    哀兵求胜

  此前的7轮不胜,让汉军上下背负着重压。在赴沈阳的途中,汉军将士似乎没了昔日嬉笑怒骂的心境。虽然哀兵不一定必胜,但如果善于借用这一股郁积在心中的“力道”,汉军或许会一扫笼罩在他们头上的阴云。

  裴恩才表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战沈阳,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大家抱着必胜的信念,我认为周六的比赛,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