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爆发金贵也有幸福苦恼 申花锋线期待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4: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3比0大胜辽宁,申花队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为上半赛季可以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赛后他对成功起用张玉宁颇为自信:“很多人跟我说用张玉宁算是用对了,我想说的是,其实我一直都信任他,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他。”

  其实,吴金贵和张玉宁一样,上半赛季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吴金贵为申花迟迟找不到进球和连胜的感觉而苦恼,张玉宁甚至连出场机会都很少。不过吴金贵一直是球队里最信任张玉宁的人之一,年初也正是他力主留下张玉宁。

  “最近他的训练状态相当不错,训练中也经常进球,这样的训练表现我不可能不用他。”吴金贵说,“我考虑了很多因素才决定选择张玉宁。一方面他的伤病逐渐恢复,状态明显上升,甚至体能也完全没问题了,另一方面他的能力还是国内锋线球员中很突出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

  吴金贵认为,张玉宁不仅能够进球,对球队更大的作用还在于牵制对手。“刚开场于涛那个机会,就是张玉宁把对方两个中卫吸引出来了,这样对方禁区里就空了。张玉宁脚下拿得住球,在这种天气和场地条件下也有能力拿住球,他创造机会、撕开空档,对球队的作用也非常大。”

  吴金贵说,前一阶段张玉宁的伤病情况,影响到了他的状态恢复,一度也让他很遗憾。“不过张玉宁没有辜负我们对他的信任,我想他今天的表现也是对教练的信任一个最好的回报。在我看来,张玉宁毕竟是很有经验的当打前锋,各方面综合能力还是要比年轻的队员强一些,我们从来没有对他放弃过。”

  张玉宁的爆发也同时加剧了吴金贵“幸福的烦恼”:“现在球队里前锋的确比较多,所以对于一个教练来说,组织工作、协调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最近这一阶段

申花队的成绩起来了,教练也是相应地作出了调整,比如改打双前锋,球队的技战术磨合也比刚开始好多了,边中结合的思路也都体现了出来。”

  本周日,申花队就将客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二的长春

亚泰队,吴金贵承认这场比赛十分重要。“从第二阶段开始,我们要延续我们现在的良好势头,毕竟第一阶段很多该赢的比赛都没赢,包括第一场主场打长春亚泰。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失去的分数追回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