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空霸首秀天雨路滑 豹式坦克无奈错过处子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中超联赛的第一次秀场,或许就连德国人自己也没有料到,距离第一个联赛进球竟然会是如此的接近,近的差不多只有0.01秒的时间,抑或是三分之二脚底的距离。“对于自己第一次的表现,我感觉是中规中矩,至于那个球没有能够进,我自己也感觉有些遗憾,尽管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能把那个球打进,同样包括我自己……”

  昨天申花与辽宁队的比赛,成就了扬克尔在中超联赛的处子演出。和赛前的预计一致,扬克尔在本方领先的情况下,于下半时替补上场。在场上的半个小时时间里,扬克尔表现中规中矩。由于与队友配合尚显生疏,德国人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但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够引起全场的瞩目。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82分钟。当时,尤万诺维奇右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前点的辽宁队后卫以及守门员接连把球漏过,形成了空门之势,埋伏在后门柱旁的扬克尔赶紧倒地铲射,却终因球速太快,没能触到皮球,错失一次得分的绝佳机会。虽然与进球失之交臂,但倒地后的扬克尔很快又爬了起来,重新投入逼抢,他的这个举动也博得了现场的掌声。

  从球场上下来,扬克尔一把脱去了

球衣外套,表情非常平静。事实上,对于自己该场比赛的表现,德国人也认为基本合格。“总的来说,我和球队目前在配合上的问题还比较多。不过,从头到尾,我和队友们的合练还只有三次,我想这样的表现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我想如果再有两到三场的比赛的话,情况就会好许多。”赛后,当扬克尔得知昨天现场的大部分球迷都是冲着自己来的时候,他或多或少有些意外。“球迷真的很好,他们在看台上,总是很有气势地为球队加油,这样的主场很国际化。在我个人来讲,还是希望能够多给球迷做些事情,或许是在世界杯之后吧。”

  赛后,没有人故意拿扬克尔错失的那个必进球做文章,对于球队的这个新人,外界给予了了足够的宽容。发布会上,吴金贵也高度评价扬克尔的表现。“他在球队目前还处于磨合时期,状态还还需要调整,这次主要让他感觉一下中超的节奏,让他慢慢找回感觉,他在场上还是能给对方很大压力的。”期间,吴金贵还特别提到了扬克尔的那脚划铲,“那么高的个儿,说倒地便能倒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扬克尔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体能。由于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没有从事过正规的比赛,德国人来到上海之后所表现出来的身体情况并不在上佳状态,再加之长途飞行和时差的缘故,他距离自己的正常状态尚有一段距离。

申花队方面也计划通过第一阶段前的这两场比赛,让他和球队进一步的磨和,另一方面也帮助他尽快恢复比赛的状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