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人再次攻破辽足大门 张玉宁首度开和弑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玉宁在第34分钟的进球率先掀起了上海申花队的进攻狂潮。而他带头屠杀的对手依然是培养了自己的辽宁队。辽足球员赛后感慨,每当辽足跟申花交手,进球的都是张玉宁,这难道就是辽足的宿命?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对于张玉宁的使用似乎就是恰到好处。在本赛季很少获得比赛机会的他在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当中再次出场,结果,他的头球破门将辽足的斗志打压下去
。随后,他在禁区附近给辽足带来的威胁几乎超过了外援路易斯。辽足球员对其盯防也十分吃力。不管是肇俊哲还是袁哲,他们面对张玉宁都必须时刻小心。在90分钟的比赛当中,尽管辽足对张玉宁重点顶防,但还是无法阻挡这位前锋的发挥。

  而在与

辽足球员的争抢当中,张玉宁也没有脚软,几次将协防上来的张考等球员撩倒在地。一位球员赛后依然十分感慨,“张玉宁要是在辽足,我们前面就会好很多,他虽然比赛的时候跑动不多,但是每次进攻都有威胁,而且能拿住球,这是非常关键的。”张玉宁在比赛当中面对昔日的队友,有时候在比赛空闲时间还有说有笑,与他一起作战的肖战波也是原来辽足球员,他们俩跟辽足很多球员都情义深厚,但是如今都必须全力将辽足置于死地,这是辽足的悲哀。

  张玉宁的进球虽然有些幸运,但是毕竟是进球了。而且是这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时辽足年轻的门将张鹭本来控制了皮球,但是因为身体撞在了门柱上脱手。这个进球对于张玉宁来说意义非凡,证明了他个人的实力,对于辽足而言,这个进球就是在伤口撒的一把盐。尽管在比赛场上,肇俊哲等球员在与张玉宁相遇的时候还又说有笑,甚至还趁着比赛的间歇开着玩笑,但是在对抗的时候可不能有丝毫的情义在。

  比赛结束之后,辽足球员因为失利而呆在宾馆里不愿出门,谈起张玉宁大家心里都不是个滋味,“上一场比赛李金羽进了四个球,这一场张玉宁进了一个,最近辽足总是栽倒在曾经的自己人手里。离开辽足俱乐部的大部分球员发展都不错,生活稳定,收入也稳定。而辽足始终在颠沛流离状态。我们现在几乎要到保级的阶段了,还不是因为俱乐部没有强大的后援支持,没有大企业出钱。也许,这就是职业足球。”

  张玉宁转会到

申花俱乐部之后,辽足俱乐部曾经得到了一笔不匪的转会费,但是也失去了一个最为优秀的前锋。而辽足的前锋近年来基本都走光了。辉煌时期的曲圣卿、李金羽、张玉宁组成的铁三角如今天各一方。而辽足如今流落到锋无力的尴尬境地。如今这些球员与辽足遭遇,基本都是主力,而且经常是击败辽足的关键人物。

  在张玉宁转会之后,每当他代表申花队与辽足交手都要进球,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定律。最为令辽足伤怀的是2003年,辽足迫近降级边缘的时候,张玉宁在鞍山一球将辽足送入了谷底。当时,辽足俱乐部上下因为这场失利痛心不已,而张玉宁在面对旧主的时候都是毫不留情。

  也许张玉宁还记得,当年在鞍山主场进球之后,当地球迷将申花队的大客车团团围住,一个球迷顺手朝着张玉宁的位置扔了一块砖头,张玉宁连忙躲闪,虽然把砖头躲过去了啊,但是张玉宁的腰伤却犯了,没在比赛场上受伤,却为了躲那些曾经无数次呼唤他名字将他视为偶像的球迷们扔来的板砖。

  这次,张玉宁在上海击败了辽足,他迎接到的是上海球迷的鲜花,还有辽足球员羡慕的目光。而辽足球员呢,他们静悄悄地走出了体育场。本月30日,他们将在主场抚顺对阵重庆力帆队。这又是一场生死大战。(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