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争冠鲁能独秀压连沪 保级战厦渝辽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1:54 新浪体育
中超述评:争冠鲁能独秀压连沪保级战厦渝辽大PK
山东2-0长春居榜首(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申花对辽宁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除了沈阳金德延后的三场球之外已经全部结束,但三场比赛涉及到的都是中游队伍,对两大热点争冠和保级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值得关注的是,山东鲁能半程过后已经一马当先,无论是赛季前预测的连鲁沪争冠,还是赛季上半段后期的鲁长争锋都已经成为泡影。而保级圈内重庆全面爆发,近三轮从山东和大连身上虎口拔牙拿到4分,目前已经摆脱垫底的尴尬,反倒是11轮不胜的厦门成了副班长,这两支队伍和本轮沪上惨败的辽宁队降级希望最大。

  争冠战山东一枝独秀

  赛季之前连鲁沪三支超级队伍就被认为是争冠大热门,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半程过后竟然会是这样的天地。大连实德目前在联赛中已经是五轮不胜,这对于中超巨无霸来说有些不可思议,三线作战使队伍异常疲惫,目前在联赛中已经与山东

鲁能有了12分的差距(1999年半程时保级的大连队也仅与山东有10分差距),最终非常有可能是四大皆空。

  值得关注的还有上海

申花。在本轮最晚结束的上海申花与辽宁队之战中,面对缺兵少将的对手,申花最终三球完胜对手,在上半程也首次完成三连胜,其中包括连沪大战中获得的3分。但尽管如此,由于此前欠债太多,目前仅列第四位的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还是有着10分的差距,而下半程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还将受到亚冠联赛的牵扯,想要反超的可能性确实是太小小。在近几年联赛中,连鲁沪一直都是焦点队伍,然而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异常强势,半程后领先连沪达到10-12分,令这两支队伍面上无关。

  其他几支争冠热门队伍中,长春

亚泰在一场争冠焦点PK战中败下阵来,目前与山东鲁能差6分,北京和天津虽然也暂时在前六之内,但分别与山东有着9分和12分的关距。上面三支队伍都没有夺冠经验,在人员配置方面也远不如强势鲁能,在下半程的比赛有可能发生后劲不足的情况,无论如何,他们都已经很难再在争冠中战再有太多作为,山东鲁能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形成。

  保级圈厦渝辽大PK

  本轮另外两场令人关注的比赛是重庆大连之战和厦门北京之战,这两场比赛同保级密切相关。重庆胜大连的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本轮的一大冷门,尽管大连实德目前异常颓废,但重庆毕竟是保级队伍,而且6年之中还没有过战胜大连实德的纪录,谁也没想到他们能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能连续在山东和大连身上拿到4分,本赛季首次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

  令人没想到的还有厦门,客战北京失利之后,他们已经是连续11轮不胜,而且队伍的现状确实堪忧,目前虽如此处境但却很难找出太大弱点,进球不是最少的球队,失球也不是最多的球队,近四轮四连败的比赛中,他们都是一球小负,而此前四场他们也是四连平。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目前最可怕的是问题恐怕还在于心理,难以像重庆力帆那样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态却力拼每一场球,最终每一场比赛中都是患得患失,终至积小负而一溃千里,目前他们已经落后重庆1分,在下半程的保级PK战中,这两支队伍还将最令人关注。

  除此之外,辽宁在本轮惨败之后也比较危险,毕竟他们领先厦门也仅仅是2分,后半程的具体形势如何实难预料。青岛中能本轮败走西安后积13分,但他们半程仅打了13场,还有一轮补赛的机会。联城、沈阳和武汉都是积14分,从理论是看也没完全脱离危险,但沈阳少打三场比赛,其他两支队伍在4分优势的情况下,只要在下半程没有太大闪失,一支队伍降级的情况下恐怕还很难轮到他们。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