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辉煌战绩无愧半程冠军 1比5惨案时刻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击败了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领先联赛第二名6分之多,作为06赛季的半程冠军, 鲁能绝对当之无愧!

  10场胜利铸就辉煌

  联赛过半,鲁能豪取10场胜利,在15支中超球队中堪称最佳。同时,也正是大量 的
胜利,使得鲁能坐稳了半程冠军的宝座。

  06赛季,继续招兵买马的鲁能被理所当然的看作夺冠热门。但鲁能俱乐部却一直 为摘掉中国皇马的帽子进行努力着。应该说,俱乐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联赛首 轮,面对气势汹汹的升班马厦门蓝狮,鲁能客场3比1轻松获胜,取得了联赛开门红。

  在随后的时间里,郑智、日夫科维奇、李金羽、韩鹏组成的

鲁能攻击群越来越犀 利,14场比赛取得33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日夫科维奇堪称鲁能引援的胜负手。本 赛季,即使郑智被盯死或者发挥不佳,日夫科维奇就会在站出来穿针引线,力保鲁能 攻击群的强大威力。

  主场客场成绩最佳

  长春

亚泰是地道的主场龙。相比之下,鲁能主场客场都是龙。

  鲁能在7个主场比赛中,除了被大连实德0比0逼平外,其他场次都取得了胜利,尤 其是客场输给联城后,图家军顶住压力,主场轻取深圳金威,不仅及时恢复了元气, 还为此后的连胜奠定了基础。

  不过,一支球队若想取得好成绩,仅靠主场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在客场比赛中, 鲁能的成绩也是中超最好的。在已经结束的7场客场比赛中,鲁能只输给联城一场,平 了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2比1逆转武汉、3比1击败厦门、5比0狂扫辽宁、3比大胜天津 ,一共取得了14分。良好的客场战绩,终于将鲁能送上了中超半程冠军。

  1比5成最大偶然

  回顾鲁能的半程比赛,客场1比5输给上海联城不得不提。

  当时,鲁能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从俱乐部老总康梦君,到主教练图拔,再到普通 球员,都产生了轻敌思想。“难道我们连联城都拿不下吗?”是鲁沪之战前,鲁能人 士反问最多的一句话。

  事实给了鲁能当头一棒。1比5的比分,不仅让鲁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还让俱乐 部和教练组认清了一个事实:中超无弱队,轻敌必失败。在随后的时间里,鲁能端正 了态度,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更是在不同场合提到1比5,以警示队员。现在看来, 输给联城1比5像是一件偶然事件,但却给鲁能敲响了警钟。从某种意义上说,鲁能取 得半程冠军,要感谢1比5,更要铭记1比5。(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