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半程论道:国安高处不胜寒 居第三纯属跟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0 华夏时报

  这是一个让人始料不及的结果:2006赛季中超半程结束,从开赛前到如今仍然不被人们所看好的北京国安队,居然盘踞对他们来说有些高处不胜寒的第三名的高位。而在国安队楼上的兄弟,居然是升班马长春亚泰队!

  这实在是令人捉摸不透的半个赛季。亚泰队可以毫无先兆地异军突起,联城队可以像乘坐电梯一样急速升降,冠军争夺者实德队和申花队则恐怕从未能够想到会被半程冠军鲁
能队甩得那么遥远。

  就这样,亚泰队和国安队懵懵懂懂中被推上了中超前台。但以他们的实力和底蕴,他们尾随在鲁能队之后,貌似抢班夺权,实则纯属跟班性质。

  亚泰队与

鲁能队在本轮的巅峰对决,0比2的惨淡比分扼杀了前者对联赛冠军尚处于萌芽状态的渴念。

  国安队的胜利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利用厦门队年轻门将的一次脱手,才捡漏打入致胜一球。国安队在进球方面难产已经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们队内的最佳射手科内塞仅打入3球,正好和山东队的蹩脚前锋韩鹏不分伯仲。

  如果看看李金羽和郑智的进球数,国安队另一名叫做米尔顿的外援锋将或许会责怪经纪人为什么骗他说中国地广人稀后卫反应迟钝。

  当联赛第二名亚泰队、第三名国安队的积分与第一名拉开档次的时候,只能说,夺冠口号如雷贯耳的实德队和

申花队,由于鲁能队早早地匹马当先,尽显掉队后的狼狈之态。

  缺乏夺取联赛冠军实力和多方面准备的联赛半程亚、季军亚泰队和国安队,他们现在的排名更像是一个临时性的符号。他们不具有和排名等量齐观的威慑力,更谈不上统治力。他们还只是搅局者,不是真正的贵族。(艾国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