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彦将压力变动力创联赛个人记录 盼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5月24日晚中超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3-1战胜上海联赛,赛后天津队卢彦在新浪体育与《城市快报》的联合评选中,当选本场最佳。

  虽然上轮客场惨遭翻盘,但天津队把压力化作动力,以一场干净漂亮的胜利一扫心中的郁闷。其中,近来状态不错的卢彦再有惊天之做,上下半时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成为天津队胜利的头号功臣,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其实大家在赛前都憋着一股劲的,只不过
我今天的运气好,射门的机会也特别多。”卢彦对自己完成参加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单场打入两球的记录兴奋不已。

  由于近几场状态不错,因此主教练刘春明把卢彦安排在首发位置上。拼抢积极、跑动范围大是卢彦的特点,因此教练组也希望他在中场能够起到防守第一层屏障的作用。不过,卢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却成为全队进攻威胁最大的队员。第28分钟,联城进球才3分钟,卢彦便在抓住机会起脚劲射,皮球碰到对方防守队员身体后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网底。卢彦的进球也吹响了天津队进攻的号角,在下半场张烁进球反超比分后,利用角球机会卢彦头球再次破网,为天津队锁定了比赛胜局。“一场进2球已是我的记录了,因此当时我想再进一个,争取完成帽子戏法。”卢彦赛后告诉记者,他不断远射的原因也在于此。

  由于一场胜利缓解了此前的压力,因此赛后卢彦的脸上也是挂起了笑容,“大家都拼的很凶,目的无非就是拿下这场比赛。非常高兴的是,这样的努力没有白费,除去球队胜利之后,自己也进了2个球,这多少可以弥补一些遗憾了。不过,现在还不能过于放松,毕竟下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也是非常关键的。”卢彦坦言告诉记者,这场胜利已经结束,目前的精力已经转向周日同深圳队的比赛。 (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