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马”易主运气不再 联城客场败北难逃马丁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7 新闻午报

  当马丁幽灵般地出现在门前,攻入联城昨晚的第一个进球时,这位洪都拉斯前锋兴奋异常,毕竟这是他重回上海滩后的首粒进球。

  自从突然加盟联城之后,马丁又重新吸引了上海球迷的目光。10天之前,马丁刚刚签约,随即便在与武汉的比赛中登场。但这第一次亮相并不算成功,75分钟的表演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很多人都在发问,这个马丁还是申花的那个洪都拉斯前锋吗?

  但快马依旧是快马。只用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马丁就迅速地融入了新球队中。对阵天津,他状态明显好了不少,再也不会一碰就倒了。上半场的那粒进球,就是他机敏嗅觉与超强速度的完美体现。当右路赵志鹏起脚传中时,禁区内还在对方中后卫身后的马丁,突然像“凌波微步”一般迅速移动到对手身前,门将还没有反应过来,球已经滚入网窝。

  此前,记者研究了

申花与天津的比赛历史,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定律。当马丁还在申花时,只要他在与天津的比赛中进球,那么对手的结局就总是落败。2003年,申花在主场完成了对天津的翻盘,其中马丁就在其中贡献了一粒进球。同样是2003年,申花在客场2比0完胜天津,还是马丁在第59分钟锁定胜局。有趣的是,在申花与天津的交锋历史中,马丁内斯一共只进了这两个球。而这一次,在新东家联城,马丁进球了,球队却没有赢下天津,“定律”失败了。

  “既然联城选择了我,我就只能用进球来回报他们对我的信任。”比赛结束后,马丁显然有些沮丧,“今天我有了进球,但球队还是没有获胜,我不开心。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我的表现才会更好。”  -本报记者|关尹|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