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谨慎看待半程冠军:想夺冠 但不是想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57 济南时报

  连续11轮不败,2比0利索地干掉“黑马”长春亚泰,鲁能泰山用几乎完美的成绩完成了本赛季的一半。15轮联赛10胜3平1负(轮空一次),看着这个半程冠军的成绩,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高层没有太多的兴奋:“万里长征才是第一步。”

  联赛过半路还长

  比赛还未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就找了把椅子坐下来,“这场比赛要拿下,我给队员们说了,别管‘皇马’还是‘黑马’,能踢出水平来就是好马。”比赛开始后康梦君显得有些紧张,不过他依然相信队员们能在上半时完成进球。第25分钟前后,泰山连续获得三个角球,当第三个角球正要开出的时候,康梦君自言自语,“这球有戏了。”果然,舒畅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头槌破门。

  比赛最终赢了下来,

泰山不仅拿到半程冠军,还甩开第二名亚泰六分之多。“半程冠军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领先到最后才是领先。”康梦君谈到半程冠军时说,“山东球迷渴望冠军,球队也是如此,我个人当然也不例外。半程冠军说明我们前半段打得不错,不过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面的比赛还等着我们呢。”

  整体平稳在前进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特意换上了暗红色的衬衣,看到球队最终领跑前半程,他也高兴地笑了,“这场比赛我们的心态不错,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应该说胜在情理之中。”

  半程冠军是大家议论的焦点,当谈到这个问题时韩公政十分平静,“要说不高兴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职业的,今天这个成绩大家都高兴,但高兴的时间别长了。”韩公政认为,半程冠军满足了球迷和媒体对联赛进行到一半时的一个成绩需要,但作为球队不能太在乎,“就前半程讲,如果找一个坐标,我们14场比赛有输得很惨的时候,也有赢得很漂亮的时候,整体来看球队是平稳前进的。俱乐部对前半段的成绩、球队状态还是满意的,半程冠军为后面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基础,但绝对不能成为骄傲的借口。”

  当谈及本赛季的最终目标时,韩公政流露出了

鲁能的冠军梦想,“冠军是肯定想的,每一支球队都想夺冠。我们要求每场比赛争取最好成绩,要知道冠军可不是想出来的。”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