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程收官战国际显狼威 低开高走已保持七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尽管周三是工作日,但昨天下午的省体育场仍然拥入万余名球迷,凭借郑涛与维森特的进球,西安浐灞国际队主场2∶1力斩青岛中能,省体育场沸腾了,球迷不仅为浐灞队的胜利欢呼,更为球队取得保持七轮不败的战绩而兴奋。伴随着本场比赛结束,西安浐灞队打完了联赛第一循环。总结上半个赛季,浐灞队的走势可谓是低开高走,球队的排名也正向前
迈进。

  郑涛与维森特进球建功

  浐灞队近来势头不错,昨天又占据主场之利,因此比赛一开始就大举进攻。第24分钟,浐灞队得到右路前场任意球,黄勇主罚直接将球吊到后角,伊万布拉头球回点中路,前国奥小将郑涛迎球铲射空门打破僵局。领先后,浐灞队踢得更加自信,第39分钟,维森特禁区弧顶附近,突然起脚抽射扩大比分。上半时,浐灞队2∶0领先。

  易边后,青岛队做出换人调整,派上曲波试图扭转被动局面。第64分钟,曲波主罚任意球直向球门左下角,力量和角度都不错,郑涛则奋不顾身堵枪眼将球挡出,而他自己也非常疼痛的倒地。第75分钟,姜宁带球入禁区将球敲给中路插上的法比亚诺,后者射门为青岛队扳回一分。之后的比赛,青岛队攻势一度占优,不过浐灞队防守相当稳固,再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顺利地在主场全取三分。

  收官战再显狼威

  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西安浐灞队许多队员都有伤病,除了队长李彦要动手术外,右边路助攻能力非常出色的沈晗,防守能力不错的赵作峻以及前锋阿尤等主力也都受到伤病困扰,这个问题也确实对主教练成耀东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困难。

  昨天的比赛,成耀东排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张晨;中卫黄震华、曲南男,郑涛和曹欢担当左右边卫;中场是王贇、叶张根、伊万布拉、黄勇;杜苹和维森特突前。从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这个阵容搭配还是相当成功的,进攻方面,郑涛的左路助攻相当活跃,曹欢右路也有数次精妙的下底传中,中场核心王与维森特的配合依然默契。西安浐灞队赢球让人高兴,更重要的是全队打出了拼劲和气势,也显示出“西北狼”的威风。从全场的统计数据来看,浐灞队射门次数高达12次,角球5个,前场定位球7个,反观青岛队则分别为6次射门、1个角球和5个定位球。可以说,浐灞队赢球完全是整体实力,比赛场面和队员能力的体现。

  总结半程得与失

  昨天比赛结束,意味着浐灞队与中超诸强全部过招,联赛过半,浐灞队有何得与失呢?浐灞队上半个赛季成绩为4胜7平3负积19分,值得注意的是7场平局在所有中超球队中并列第一,平局过多会影响到球队的排名,也反映出一段时间内浐灞队进攻乏力。

  针对此问题记者还采访了主教练成耀东,成导笑着说道,“没这么快就总结出得与失吧!我觉得第一循环比赛,整体上我们队员打得还是不错的。在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一一顶过来了,这主要是靠全队的努力和球迷的支持。下半赛季的比赛将更加艰苦,也更为关键。到6月初,全队将会对联赛上半赛季进行更为系统的总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