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兵发沈阳务求一胜 裴恩才扬言要为保级而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昨日下午,国际2比1战胜了中能,成为保级集团中率先上岸的球队。到了晚上,力帆1比0赢了实德!目前,武汉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下滑到第11名,仅比少赛一场的中能和辽足分别多出1分和2分。今晚,武汉队将北上沈阳,对手是和汉军同积14分但少赛3场的金德。俱乐部喊出了“保卫武汉”的口号,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说:“我们还有退路吗?显然没有。战金德,我们没有选择,只有获胜才能保留队伍的心气。我要求队员为保级拼了!”

  本周六和周日的比赛是中超进入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

武汉队意识到,打金德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据记者了解,球队的现状不容乐观:中场进攻组织核心郑斌伤势较重,将无缘本场关键之战;后防主力蔡曦累计四张黄牌将被停赛一场。唯一的利好消息是,此前大腿有伤的吉奥森恢复神速,尽管错过了球队昨日下午的大运动量训练课,但他本周六肯定会上场。

  裴恩才说:“再糟糕的情况,咱们都遇到过,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即便就这样去打金德,我们还是要从对手身上拿分,毕竟他们最近的状态不咋样。”人员不整使裴帅对球队中前场阵容进行了部分调整。在昨日下午的队内比赛中,他让主力方打361阵型,蔡曦空缺的位置由队长李昊代替,双前腰的位置则由荣昊和周熠担当,吉奥克斯出任单箭头。重回主力阵容的李昊状态不错,一记角度刁钻的任意球直接得分。

  30分钟的第一节比赛中,由后腰改打前腰的周熠屡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对此,助理教练陈方平摇头不已:“这是干嘛呀!会不会踢球?”第二节比赛,裴恩才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吴鹏从后腰位置被推至前腰,王文华改打后腰,孙峰从后卫的位置前移到右前卫,王小诗则由替补进入到主力一方。这次变阵竟收到意外效果,吴鹏、荣昊、王文华和胡卓伟组成的中场不仅控制住了比赛,减少了中场不必要的失误,还制造出了不少杀机。吉奥克斯的精彩进球,就是这几名中场球员通过一连串漂亮配合后完成助攻的。

  训练结束后,裴恩才评价道:“队员们劲头很足,尽管他们的体能还没到最佳状态,但我相信只要抱着必胜的决心,客战金德完全有取胜的机会。如果再输球,咱们谁也没脸见武汉的家乡父老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