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狂奔让后防差点抽筋 联城失误换人成比赛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6 城市快报

  收获

  一个马丁内斯几乎搅乱了泰达队整个防守线,队长王霄赛后感慨地表示:“这小子速度太快了,我差一点就抽筋了。”不过,在主帅刘春明看来,天津队的防守相当成功:“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这场比赛防守马丁内斯很成功。”

  赛前,在如何防守马丁内斯的问题上,着实让天津队教练组费了一番心思。最后刘春明告诉佐里奇紧紧贴住马丁内斯,王霄则在一旁保护。“千万不能让他的速度起来。”不过联城方面显然技高一筹,卡洛斯在中场配备了张效瑞这样的传球大师,他和马丁内斯之间的“互动”在上半场相当成功。除了那个进球之外,马丁内斯还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好在他在晃过门将后失去了角度,否则上半场联城将以两球领先。“我们最害怕上半场那样的传球,有效瑞在,马丁内斯的威胁特别大,因为效瑞知道如何让马丁内斯的速度起来,形成威胁。”王霄赛后这样认为。

  好在下半场效瑞的体力到了极限,联城方面无奈将他换下,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马丁内斯在场上虽然还能接到队友的传球,甚至还可以带球突破,不过这些显然都不是他所擅长的。王霄赛后笑着表示:“下半场联城给马丁内斯的传球都是高空球,这让我们防守起来相当从容。不过说老实话,防守这样的前锋还是相当困难的,整个后防线上的队员到了比赛结束时都快支撑不住了。”不过通过防守马丁内斯,后防线逐步找到了感觉,这才是让刘春明最高兴的事情。“防守显然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今天防守马丁内斯相当成功,这也是比赛最终取胜的关键因素。”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