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逆转泰达重拾信心 刘春明满意后卫成功限制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56 城市快报

  主场逆转让泰达将士重拾信心本组摄影/记者王建一

  现场

  虽然从比分上看算是一场完胜,但实际上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就连主帅刘春明赛后也承认:“联城这样的对手并不好对付。”一门心思想打防反的联城甚至取得了领先优势
,好在此后天津队打起精神实现了逆转,一名主力笑着表示:“总算能轻松一下了,输给青岛队后我们的压力真的很大。”

  客场输给青岛队后,泰达队连民园驻地都没回,大巴直接将队员们拉到了开发区的酒店。球队上下都明白,如果回到主场再拿不下上海联城,肯定无法向主场球迷交代。不过联城并不好对付,这支球队中拥有一直让泰达队球员最为忌惮的马丁内斯,他的速度优势对泰达队的后防线绝对是巨大的威胁。“人家肯定会死守,然后利用马丁内斯的速度打我们的反击,我们必须有充足的耐心。”刘春明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这样表示。不过让泰达队没想到的是,久违赛场的张效瑞居然出场了,他和马丁内斯的黄金配合首次亮相,这对配合一度在上半场非常奏效,以至于后防大将王霄赛后认为:“马丁的速度可真够快的,我差点就抽筋了。”

  张效瑞策动进攻,马丁内斯完成最后一击,联城在客场居然率先进球。反观泰达队在上半场进攻似乎找不到任何办法,两个边路的突破被对手牢牢守住。卢彦虽然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不过这个进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对于这一点,刘春明并不满意。“要加强远射以及边路的突破,上半场那次机会为什么不射门?”这番话抛向了一名主力。有了主帅的这番话,下半场泰达队开始加强了远射,吴伟安和卢彦的几次射门都相当有威胁,泰达队在边路上逐渐有了机会。利用两次角球,泰达队就这样轻松地完成了逆转,定位球的威力依然强大,不过这两次进球的球员居然是身材并不高大的张烁和卢彦。主罚这两次角球的蒿俊闵倒是笑着表示:“平时练的就是那个点,身材一般也同样可以头球建功啊。”

  比赛结束后,刘春明显然轻松了一些,不过回到休息室后他认为:“其实联城这样的对手不好踢,人家摆明了要和我们打防反,如果我们的进攻套路过于单一的话,那么这场比赛肯定就没指望了。”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刘春明认为是看守住了马丁内斯。“我们两个中卫协作得比较好,尤其佐里奇紧紧贴住了马丁内斯,否则让他冲起来就危险了。”和主教练的紧张相比,俱乐部负责人则面带笑容:“赢这样的球队没什么太高兴的,这本来就是双方实力的体现。”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一名教练认为:“可能3分对于我们的名次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这场胜利让大家重新找回了感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可以让我们松口气了。虽然这一阶段还有一场联赛,不过我们重新在主场找到了胜利的感觉。”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