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可能因伤缺阵? 鲁能放颗烟幕弹迷了亚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7:49 生活日报

  半程冠军之争以泰山队胜利告终。其实胜负早在意料之中,难得的是,他们能够确保完胜。这中间自然有对方左路主力杜震宇停赛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整体实力高于对手的泰山队这次在战略、战术上也占了上风。

  首先,大家应该明白半程冠军的特殊性。自2004赛季执教鲁能以来,整整三个赛季,图巴第一次率队真真切切地拿到属于中超联赛的冠军,尽管后面还有更加艰难的后半程。

  回顾前两个赛季,2005年,联赛共有26轮,第13轮战罢,泰山队6胜5平2负排名第6,大连实德是当年的半程冠军,并拿下了最终的联赛冠军,泰山队只拿到第3。在往前看,2004年,联赛共22轮,最终深圳夺冠,泰山队亚军。巧的是,这与半程过后两队的排名是一致的。

  夺取半程冠军的想法很明确,不过

泰山队上下没有脑袋发热。赛前,图巴不断提醒队员亚泰是那个4∶1击败过北京队的亚泰,而不是球员们固有印象中的小老弟。反复观看长春狂胜北京比赛录像的结果就是鲁能自始至终都绷紧神经,不敢懈怠,这其中,又尤以舒畅和巴辛两位中后卫的表现最佳。

  除此之外,泰山队在情报战上还有新进展。赛前,队内放出韩鹏有可能因伤缺阵的消息,这个消息具有很强的迷惑性。最终,韩鹏还是上了,而且还是首发,图巴作出上述选择显然是基于全盘考虑。虽然是一周三赛,全队体能面临严峻考验,但考虑到下轮在主场对阵不足为虑的厦门队,所以图巴大胆派韩鹏上场。没有人比图巴更清楚,锋线“鹏羽”组合加上前腰郑智是泰山队战无不胜的法宝,面对这么好的夺取半程冠军的机会,谁也没有理由荒废这个组合,事实也证明,在郑智和李金羽被对方有针对性的战术看死之后,久未进球的韩鹏打进了令亚泰凉透心的第二粒进球。

  在这个过程中,亚泰并不肯束手就擒,而且还有自己的考虑。首发阵容中,他们雪藏了曹添堡。上半场,宗垒受伤之后,主帅陈金刚坚持让这位亚泰一门继续支撑,两球落后让他不得不考虑调整。即便如此,直到下半场他们才肯放曹添堡出场,可泰山队的防线发挥得超常稳健,不管谁在前面掩护埃尔维斯,最终都没能进球。

  说到底,亚泰输在先招上。人员上,杜震宇缺阵,球队仅存残阵。赛程上,28日要回主场对阵另一个劲敌

申花,首回合双方战成平手,此刻申花正在上升期,亚泰不能不仔细斟酌一番。就在这一来二去之间,胜负早已分明,亚泰可以说从一开始就该明白自己与半程冠军无缘。

  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