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哥受伤未愈颇感郁闷 称自己上联城肯定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6: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因为受伤未愈,堤亚戈只有看队友比赛的份儿;因为不能上场,所以他也只有干着急的份儿:“如果我能打,这球肯定能赢,现在我只能希望能下一场打国际队的时候能上场。”

  作为巴西老乡,堤亚戈非常清楚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现在的处境,他也很想帮自己的老乡一把,但是自从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受伤下场之后,他的膝盖便让他只能坐在看台上:“最近一段时间,我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但是教练不想让我冒险上场。”对于卡洛斯的这种安排,堤亚戈表示了理解,毕竟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讲,不应该用身体和前途冒这样的险,“但我真的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赢过球了。”

  目睹了自己的队友在领先之后被对手连进三球翻盘,堤亚戈心里的滋味自然不会好受。作为卡洛斯一手打造出来的球队进攻核心,堤亚戈显然希望能够替老卡分担一点压力:“有一段时间我们打得不好,但这并不全是教练的错误。现在球队的情况已经慢慢开始好转了,耐心一点,我们会赢球的。”

  跟堤亚戈一样着急的,还有联城俱乐部的官员和球队的教练们。尽管刚刚引进了马丁内斯,但是在俱乐部看来,堤亚戈和马丁内斯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员,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也各不相同,“马丁属于那种反击型球员,他起作用的前提是有人给他传球;而堤亚戈属于那种既有身高又有脚下的球员,他可以通过争抢头球,给身边的队友创造出机会来。对我们这种以反击打法为主的球队来讲,他在前场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从他受伤之后的几场比赛来看,堤亚戈在不在场上,我们的进攻完全是两回事。”

  按照堤亚戈自己的说法,本周末与国际队的比赛,他上场比赛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马丁内斯的状态正佳,阿德纳尔多的作用又无可替代,卡洛斯在这三个人中间将如何取舍。对此,已经在中国呆了四年的堤亚戈倒是看得很开,回答得也很“油”:“只要教练让我上场,哪怕只有十分钟,对我来讲,已经足够我进球的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