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比0国安主场三连胜 赛程过半主场龙跻身中超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连续3个主场比赛,最终定格在记分牌上的比分都是国安1比0取胜。半程过后,国安名列中超第三。

  由于客队厦门队中大批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教练和球员的存在,使这场比赛颇受关注。再加上上周六国安刚刚在客场1比4大败于亚泰,所以此战关系重大。

  上半时,高洪波令人意外地雪藏了射手耶里奇,全队固守后场,耐心与国安周旋。而除了用王长庆替下了上一场首发的杨昊,国安本场并无新意。上半时,国安拿对手的铁桶阵毫无办法,0比0结束。下半时,高洪波按计划换上了耶里奇,意欲强攻国安,客场带走3分。但客队的主动出击反而给了国安机会。第53分钟,国安在中场发起反击,通过高大卫、隋东亮、王长庆之间的三脚传递,最终由陶伟完成致命一击,比分变成了1比0。虽然极受北京球迷的厚爱,但缺乏队友支援的耶里奇,只能在下半时的比赛中碌碌无为。

  上半程联赛结束后,国安以24分名列第三。本周末,联赛将再战一轮,之后将休战至

世界杯结束。

  

1比0国安主场三连胜赛程过半主场龙跻身中超第三

  国安队员王长庆(右)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新华社/发陶伟:我们不具备强队实力

  连续两个主场都是陶伟打进致胜球,国安队长很是兴奋。但分析起球队的实力,陶伟却说,“其实我们不算强队,更不具备前3名的实力。”

  “上一场大比分输给亚泰队,我觉得是比较偶然的,但之后全队心态调整得非常好,放下了包袱,所以能在主场赢得第三场连胜。”陶伟说。不过,对于半程排名第三的好成绩,陶伟还是很冷静,“从今年球队的人员构成来看,我们决不算强队,能打到第三名,全靠球队思想统一全力拼搏,可以说是这种精神造就了国安队。”

  主帅沈祥福在赛后则表示,“相对于防守,我们的进攻还有待提高。”至于半程总结,沈祥福与陶伟的观点相似,“今年球队变化很大,团队精神的体现和大家心态上的进步,使我们在半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信报记者孙玮

  厦门队成最受欢迎客队

  没有嘘声,还有掌声。昨晚,厦门队成了职业联赛历史上在北京最受欢迎的一支球队。

  主教练高洪波是10年前国安的当家球星,队长杨晨是国安黄金一代中惟一现役的球员,外援耶里奇是去年国安的顶梁柱,而除此之外,厦门队中还有至少5名北京籍的球员。所有这一切,最终使厦门队在丰体几乎得到了主队才有的待遇。

  比赛开始前,北京球迷已经高呼“高洪波”的名字。而比赛开始后,没有首发出场的耶里奇又成了球迷呼喊的对象。“北京培养了我,现在带队回来比赛,我非常希望能给北京球迷带来一场好的比赛。”高洪波赛后说。

  赛后,还有很多球迷向高洪波和耶里奇要签名,当厦门队的大客车离去时,北京球迷送给他们的是掌声。信报记者孙玮

  【三言二拍】

  国安心态逐渐成熟

  比赛并不精彩但成绩喜人,今年的北京国安队越来越追求现实的结果。在球队实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逐渐成熟的心态成了半程杀入前3的关键。

  最近主场三连胜,国安用3个1比0拿下了9分。而实事求是地说,这3场比赛几乎是从始至终不够精彩,因为国安队在失去了耶里奇之后,已经根本无法组织起像上赛季般排山倒海的进攻,所以进球寥寥。不过,依靠出色的整体防守,国安队还是将3场胜利收入囊中。

  其实,除了在防守中表现出的严密和从容,今年国安进步最大的地方还是心态的平稳。在必须取胜的主场不急不躁,耐心寻找机会,在保平争胜的客场首先立足于防守,然后伺机反击,这种战术国安屡试不爽,效果极佳。上一轮客场惨败于长春,对球队的打击不小,但仅仅4天的时间,队员们就能调整回平和的心态,主场拿下厦门止住溃败,殊为不易。

  在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国安能跻身半程前3,越来越成熟的心态起了最重要的作用。

  孙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