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满意防守疑惑新课题 高洪波带队回乡心情别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5月24日晚,中超联赛第15轮进行一场比赛,结果北京现代队在主场凭借陶伟在第53分钟的进球,以1-0战胜了厦门蓝狮队。

  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陶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球队从上一场的1-4大败到今天取得主场三连胜表明了球队越来越成熟,这场球队员心态调整的很好,虽然厦门是一个积分不高的球队,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没能让对手进球,也说明了自己球队在防守中具备了
一定的实力。

  中超半程比赛已经结束,国安取得的这个与实力不相符的成绩主要是全队在打法上统一的结果,而且每场比赛的精神面貌都很好,无论从个人还是整体实力看,国安并不是一个强队,最主要的还是队员的拼劲起到效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于比赛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已经阔别家乡10年的高洪波首次带队回到北京与国安队比赛,在赛后他认为,“球队在绝大时间内的表现很积极,我满意球员的表现,今年的比赛球队在整体的成绩上不是很理想,对于教练来讲在接下来的工作会比较艰难一些,相信教练组会带领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在今天的场上球迷对于高洪波也是给予了热情的欢迎,在比赛中经常听到球迷高喊高洪波的名字,对此高洪波本人也很感激,他认为,北京是自己从了解足球走到辉煌的地方,自己作为教练这也是第一次回到家乡比赛,当然希望所带的球队能在自己曾经辉煌的地方有精彩的表现。我想足球是一个激情的运动,比赛中我在场外更多的呼喊是要给球员鼓励。要让球员在国安强大的攻势下放松心态,给予他们支持,总体来看今天球员的表现令我满意。

  已经从丰体不胜的怪圈走出取得主场三连胜的沈祥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本场比赛国安队打出了在主场的东西,一是,比赛的精神面貌,二是耐心。在今天的比赛中总的来说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没有急躁,取得了最后很好的结果,单从进球来说,套路打的比较清晰。如何更好的进攻这也是今后球队在训练中一个新的而且是重要的课题。我们在场上还需要更好的默契、配合和进攻的特点。所以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还需要在这方面努力提高。”

  今天的比赛过后,国安队已经和所有的中超14支球队交过手,对于自己球队如何定位这一点来说,沈祥福认为,球队在半程联赛中取得比较好的结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今年球队变化比较大,但是队员体现出了团队精神,而且全队整体防守做的很好,当然还是有很多不足,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我们将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加以改进。

  上一轮大比分的输球,我对队员很不满意,我们回来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尤其在最后15分钟里的精神状态,我们自己都非常不满。好在队员在短短的两三天的时间里很好的调整了状态,通过这几年中超联赛的锻炼,球员在承受压力的方面上做的越来越好,能够在逆境当中调整自己,这也是成熟的表现。(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