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伟绝杀力退耶利奇反戈 国安1-0厦门主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57 新浪体育
陶伟绝杀力退耶利奇反戈国安1-0厦门主场三连胜
陶伟绝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丰体中心迎来厦门蓝狮,凭借着陶伟的制胜入球,国安最终1-0小胜对手,取得主场3连胜,继续排名联赛第3位,而蓝狮则遭遇了4连败。

  上轮惨败于亚泰之后,国安此前客场的“不败金身”和于防守中体现出的“固若金汤”都可说遭遇了重击,不过在积分榜上国安依然占据着第3位这不俗排名。厦门蓝狮则正经历危机,按照球迷的说法就是“保卫厦门”--球队已遭遇3连败,更是10轮不胜,主帅高洪波压力巨大。由于高洪波、杨晨以及耶利奇等人与国安的渊源,厦门队也被戏称为“国安二队”,特别是耶利奇,本次重返京城许诺必定入球,不过鉴于球队“先稳固防守、再寻求进攻”的打法安排,高洪波并没有将其列入首发。

  开场不到1分钟科内塞就完成了一脚攻门,虽放了高炮,但体现出了相当声势。上轮与

亚泰的比赛米尔顿上半场就被换下,科内塞的连续表现与能力也遭到了京城舆论的质疑,有消息说国安高层又准备开始“寻枪”工作。利用连续的控球配合,国安早早对蓝狮形成连续压制,第4分钟王长庆赢得偏左路任意球,科内塞似传似射的大力轰击被蓝狮门将韩锋没收。本场也是王长庆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出场。蓝狮以稳固防守为主的思路非常明确,比赛近7分钟后首次阵型推进展开进攻,但依然很显谨慎。双方其后形成攻防拉锯。

  第11分钟,科内塞前场右路赢得任意球,陶伟也是小角度直接轰门,被韩锋得到。科内塞本场显得非常积极。2分钟后国安中场断球后大脚前传,高大卫前插越位。圈内人士认为,国安锋线乏力直接体现出了年轻球员的成长表现。第16分钟,杨晨中场上抢科内塞犯规,国安经陶伟、徐云龙连续传递后由杨璞于左路形成了较有威胁的传中,但中路接应不到位。2分钟后,蓝狮队白磊中路逼抢动作过大吃到本场首张黄牌。在国安攻势并无实际威胁情况下,厦门队也展开了数次渗透攻势,不过也遭遇国安密集防守阻断。

  第22分钟,国安斜传球策动攻势,高大卫将球摆入禁区,科内塞攻门被挡出。1分钟后王长庆前场左路积极拼抢赢得任意球,球传禁区形成混战,高大卫劲射被挡出,外围得到落点后远距离攻门再被挡出。第25分钟,高大卫中场附近高抬腿蹬踏动作吃到黄牌。第28分钟,国安右侧任意球快速开出准备突袭,被边裁准确判定越位,现场球迷又有京骂喊声。其后双方形成了片刻中场胶着,各获得过任意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攻势。第32分钟,蓝狮外援乔基姆前场争抢动作过大被出示黄牌。

  国安两位外援在第33分钟形成攻势配合,科内塞左路任意球传中,穆萨抢点头球没有顶上力量,被韩锋没收。1分钟后国安形成右路快攻,闫相闯已然突破防线,但被乐倍斯背后放铲阻断,后者因此吃到黄牌,陶伟大力任意球被禁区内人墙挡出。闫相闯此次被侵犯受伤,其后被商毅换下。第38分钟,陶伟右路传中落点不错,高大卫禁区前点头球攻门偏出。第40分钟,国安中后场任意球被断后积极反抢,杨璞赢得了国安第9个前场任意球,但直接攻门没有威胁。第43分钟,双方在拼抢中产生摩擦,场面出现混乱,主裁判万大雪同高洪波也进行了激烈交涉。半场结束前科内塞后场防守吃到黄牌,厦门队首次前场任意球没有威胁。

  易边再战,高洪波如赛前布置那样安排耶利奇出场,这位上赛季射手王的亮相也引起了国安球迷的热烈欢迎。经过短暂胶着后,厦门队于第47分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耶利奇与徐云龙争抢时犯规。厦门队攻势有所增加,1分钟后芦欣左路带球30米连过数人的表现相当精彩。国安则凭借科内塞的控球于第49分钟获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科内塞直接攻门稍稍高出。科内塞又在第52分钟赢得了双方本场的首次角球,禁区混战中蓝狮将球解围。

  蓝狮阵型提前令国安有了较大的进攻空间,第53分钟,国安利用快攻打破场上僵局,陶伟中场断球后与高大卫、隋东亮等人连续传递策动出攻势,王长庆左路传中造成韩锋飞身扑球脱手,陶伟禁区中路接应落点捅射空门得分,国安1-0领先。2分钟后国安队前场偏右也形成了一定威胁。乔基姆在第57分钟同徐云龙单打独斗赢得国安禁区前任意球,耶利奇攻门打高,这也是蓝狮本场比赛首次攻门。第60分钟,此前刚刚替补出场的赵铭外围攻门放了高炮。

  第61分钟,高大卫积极争抢落点赢得任意球,科内塞与穆萨又形成了配合,后者禁区后点头球攻门偏出。第63分钟,厦门蓝狮组织出非常流畅的攻势,经中路反复传递后过渡到右路下底,传中时造成身前防守球员手球,不过任意球战机并没有形成攻门。第65分钟,国安角球攻势中陶伟与科内塞形成线路清晰的配合,后者传中形成了一定威胁。王长庆其后因干扰门将开球吃到黄牌。乔基姆第70分钟单挑穆萨赢得角球,其后接应传球形成大力头球攻门,但角度不够理想,被杨智没收。

  国安队则利用对手的压上于第73分钟形成反击,科内塞一对二赢得左侧底线前任意球,其后国安又连续获得3次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威胁攻门。厦门队其后形成连续进攻,高洪波将替补出场后并没有起到理想作用的赵铭换下,而将杨晨提前到了攻击线。乔基姆在第80分钟的一次边路强突体现了一定能力,相继突破徐云龙、张帅,最终被穆萨补防阻断。在对手阵型压上情况下,国安阵势有所回收。第84分钟,蓝狮后场开大脚击中此前替补出场的米尔顿,隋东亮获得落点后斜塞禁区前形成一定威胁,蓝狮防线作出关键解围。

  第86分钟,杨璞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穆萨接应传球劲射被挡出。蓝狮攻势并没能形成威胁冲击,杨晨与两位外援之间缺乏呼应。第88分钟,陶伟则控球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其传中一脚形成了相当威胁,后点接应球员差半步未能跟进。进入补时阶段,国安连续形成边路反击,扼杀了蓝狮反扑的最后希望。最终比分定格为1-0,国安主场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4-穆萨、3-张帅;7-王长庆、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38分钟,29-商毅);10-科内塞(81分钟,30-米尔顿)、17-高大卫(90分钟,12-崔威)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1-韩锋;12-李鲲、3-杨晨、5-王博、29-马荃;28-白磊(58分钟,16-赵铭;75分钟,20-党云飞)、9-邹侑根、18-长田罡、27-乐倍思;7-芦欣、10-乔基姆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