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王PK国际一剑封喉 定位球两度建功彰显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4轮的比赛除了进球数量惊人之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那就是两支球队几乎同一时间在终场前一球绝杀致胜。两支球队分别是青岛中能和西安国际,不同的是青岛是主场作战,而国际则是客场出征。

  耐人寻味的是,本周中的联赛第15轮的首场比赛正是这两支终场完成惊天决杀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凭借奇兵史汉军的一粒进球在补时阶段完成逆转力克天津泰达之后,青岛中
能上下信心均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但是刘健和吕刚两名主力球员的缺战让稳妥为上的殷铁生在西征之前依旧喊出了客场拿一分的低调口号。而刚刚在厦门全取三分归来的西安国际目标则是充分发挥西北狼的作风,在主场全取三分。

  两支球队一个高喊半程冲进前六,一个则继续强调保级目标。殷铁生残阵出征依旧祭出了防守反击的阵型,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场的进球运。开场以来,占据主场优势的西安国际率先发难,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主动。青岛队则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双方在终场的拼抢始终比较激烈。由于担心被对手反击打身后,国际队的防线一直不敢压得过于靠上,青岛队在顽强的防守中试图在边路取得突破。上半场的前半段双方互有攻守,射门次数却寥寥无几,国际队的打法过于保守很难体现出那种期望中的狼性。久工不下的局面下,主场作战的国际队终于把握机会率先发难。上半时第24分钟,中能前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黄勇主罚直接将球吊至禁区,李帅出击第一点将球击出,皮球没有被解围出去,外围的伊万布拉抢点头球摆渡再度将球摆至门前,皮球从门将李帅身后漏过,埋伏在门前的郑涛轻松起脚捅射将球打进。这粒失球很大程度上应该规因于门将李帅的低级失误。

  此前殷铁生也曾多次向队员强调过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犯规,因为国际队在定位球的进攻上颇有心得,一旦给他们这个机会,对青岛来讲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上班上失球之后,青岛队依然无法寻求破门的机会,经过中超休息调整之后,比分领先的国际队反而打得更加有章法,相比之下,青岛队在下半场的进攻却丝毫未见起色。易边再战后国际加强防守,成功地抑制住了青岛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尽管赛前布置上有所预料,青岛队却依旧未能阻止由于犯规而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的事实,令人难以觉得乐观的是,青岛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两粒失球皆因犯规后的定位球而起。这也是让主帅殷铁生极为头痛的问题。两球落后的局面下,青岛队曾一度在左路进攻上找到一些感觉,姜宁的两次下底传中似乎让人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然而球队中场人员结构的协调性不足使得青岛队在外援法比亚诺扳回一分之后就始终无法再度破门,而这个2-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了终场。这场比赛之后,国际队迎来了本赛季首次两连胜,同时也延续了七场不败的成绩,一举跻身联赛前六。西北狼也用这场胜利得到了陕西球迷进一步的认可。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