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渝连恩怨源于派系争斗 力帆以逸待劳要拖垮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1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宿敌、冤家、对头……今晚的洋河体育场,中超第15轮一场焦点大战,重庆力帆将直面多年以来一直想致自己于死地的大连实德,力帆主帅徐弘也将首次公开站在对自己恨之入骨的老东家徐明对立面。不管连渝之战谁将笑到最后,可以肯定的是,今晚的洋河将是死对头之间一次快意恩仇的火并,力帆和实德唯一的选择都将是“亮剑”。

    力帆复仇 磨刀霍霍

    以逸待劳拖垮大连实德

  面对多年来一直围剿自己的实德,重庆力帆自然不会在对手身上手软,在实德先后从亚冠杯出局以及三天前输给

申花后,力帆队也想趁势再往实德身上撒上一把盐,“俱乐部的心理底线是必须得分,绝对不能输给实德。”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昨天也亮出了自己的“复仇宣言”。

  由于力帆上轮联赛轮空,这也给了徐弘改造球队的时间,考虑到实德队近期一直在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体能已经处于崩溃状态,因此徐弘也对力帆的体能训练进行了强调,希望能在主场以逸待劳的前提下,用体能将疲惫不堪的实德拖垮。据了解,在强调体能的同时,徐弘还对力帆进攻体系的打造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希望能在今天尽可能多地洞穿实德队大门。

  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外,徐弘还有一个争胜的手段便是不断刺激力帆球员的求胜欲望。每天训练前的内部会议上,徐弘都会强调力帆已经具备战胜大连的能力,这也使得力帆球员在训练中更加卖命,立志要在今晚让老冤家实德队空手而归。

  据悉,为了避免球队在生死战前过于紧张,力帆俱乐部昨晚特意安排球员集体出去看了电影《达芬奇密码》。

    实德入渝 杀气腾腾

    我们不会给力帆任何机会

  重庆力帆磨刀霍霍,大连实德同样也是杀气腾腾,尽管实德队近期屡战屡败,但对阵力帆却是俱乐部眼中最不能输掉的一场比赛。根据记者了解,在发兵重庆前,实德俱乐部也对连渝之战下达了明确任务:务必击垮力帆。

  对于实德而言,随着自己在亚冠杯出局,俱乐部已经把全部精力放到联赛中来,由于目前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分差已经达到9分,因此对阵垫底的力帆也是不容有失的一场交锋。更为重要的是,实德一直把力帆当成眼中钉,在力帆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垫底位置时,实德队自然不愿放过阻击力帆的机会。

  当然,本轮客场挑战力帆,实德也有自己的苦衷,由于近期频频出战,球队的体能已经到了濒临崩溃的状态,而且几名主力邹捷、季铭义目前都有伤在身,球队的实力肯定会大打折扣。不过,尽管连渝之战困难重重,但实德上下赛前还是显得势在必得,不管是主教练福拉多还是队员,都认为战胜力帆是情理当中的事情,“尽管实德队目前的确存在很多的困难,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们不会给力帆任何机会。”一名实德主力昨晚表示,实德俱乐部提出的目标肯定能实现。

    渝连恩怨源于派系争斗

  重庆力帆与大连实德的交锋引人关注,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力帆俱乐部与力帆主帅徐弘,多年以来与实德系之间的恩怨情仇。毫不夸张地说,力帆与实德的确属于水火不容的仇人,翻开两者之间的历史,便能轻易发现这之间的仇深似海。

  力帆俱乐部与实德之间的仇恨,主要来源于力帆老板尹明善对于联赛派系问题的屡屡发炮,而在两年前实德老板徐明收购力帆的计划遭到尹明善拒绝后,双方更加势如水火。徐明曾多次在私下场合表示要让力帆降级,而尹明善也多次公开表示“不怕任何人做掉力帆”,言外之意表明了与实德对抗到底的姿态。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实德的表现再次加深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恩怨,因为实德每次在与力帆保级对手的比赛中,总会“意外”地输球,直接导致力帆保级陷入全面被动。而力帆俱乐部也听到了不少传言:只要是力帆的保级对手,实德就会拉他一把。

  力帆与实德之间的仇恨,还有一个关键人物便是力帆现任主帅徐弘。作为当年实德系的一员,徐弘在执教四川冠城时,由于不听实德俱乐部高层“打招呼”,在2004年

足协杯八强战中将大连实德淘汰,结果导致自己当夜便被实德内部宣布“下课”,被实德系封杀的徐弘本人,此后也只能一直赋闲在家,直到力帆邀请他再度出山,来对付实德系本赛季对力帆的全面“围剿”。本报记者 宁爱军

   扬戈缺席 力帆利好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就在全力备战今夜复仇之战的同时,重庆力帆也听到了一个好消息:由于连续带伤作战,实德队的“灵魂”扬戈维奇并未随队来渝。

  作为中超联赛“第一外援”,扬戈维奇目前已经成为实德队的精神领袖,而球队的进攻基本上也都选择从扬戈维奇脚下发起。然而,由于连续在亚冠杯和中超赛场带伤作战,在球队发兵重庆前,实德主帅福拉多最后决定将扬戈维奇留在大连。扬戈维奇无法参赛,这也给了力帆队员更多的信心,“大连队的进攻全部围绕扬戈维奇来打,他的缺席肯定是致命的。”一名力帆主力得知这一消息后向记者表示,力帆不会放过没有扬戈的实德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