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15轮交战史:辽足难摘花 实德有望转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将全面展开,除去沈阳金德与深圳金威队的比赛延期外,其他12支球队将展开厮杀,与上轮的连沪战及国安客战主场王的比赛外,本轮比赛依然有几场比赛值得人们关注。尤其是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这场首尾大战,更是引起了无数球迷的目光。此时,新浪体育为网友提供了本轮12支球队在顶继联赛中的完全交战记录,以供网友更直接的了解我们的中超联赛。

 
中超第15轮
日期 星期 场序 主队 客队 体育场 时间 交战记录
2006-05-25 104 上海申花 辽宁队 虹口足球场 19:45:00 交战记录
2006-05-24 100 天津康师傅 上海联城 泰达足球场 19:45:00 交战记录
2006-05-24 101 西安国际 青岛中能 陕西体育场 16:00:00 交战记录
2006-05-24 102 北京国安 厦门蓝狮 丰台体育中心 19:05:00 交战记录
2006-05-24 103 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 山东省体育中心 19:30:00 交战记录
2006-05-24 105 重庆力帆 大连实德 洋河体育场 19:35:00 交战记录

  上海申花VS辽宁 上海10胜2平6负

  说起这两支球队上轮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上轮联赛

申花将士在客场,依靠着拉米雷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出人意料的在客场击败了大连实德。而辽宁队却在自己的主场蒙受了巨大耻辱,以0-5的悬殊比分败给了山东
鲁能
的脚下。不论是从实力及竞技状态上来看,辽宁队很难与上海申花抗衡。另外,上海申花最新引进的扬克尔也有望在本场比赛中亮相,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从两支球队的交战历史上来看,上海申花也占据着优势,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自99年来保持着队辽宁的全胜记录,如不出意外的话,上海申花队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后延续他们的连胜势头。

  天津康师傅VS上海联城 天津1胜1平

  上海联城在经历联赛初期的强势后,早已褪去了“黑马”的光环。在积分榜上仅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厦门蓝狮高出4分。目前全队上下已经感受到了保级的压力。而天津泰达在上一场不敌青岛后,全队都憋着一口气,渴望在本轮战胜联城,以来缓解队内的压力。两支球队在顶继联赛中仅仅交手过两次,天津队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占据着优势。上次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对手是在去年的四月,双方战胜了1-1平局,为当时中邦攻入唯一一球的恰恰是在天津效力多年的中场大将张效瑞。本赛季以来,张效瑞的状态有所回升,不出意外的话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不知再次遇到昔日东家,还能否延续上次“回家”的好运。

  西安国际VS青岛中能 西安国际3胜1平4负

  青岛中能在上轮联赛中出场战胜天津康师傅后,让一直陷入困境的青岛中能看到了保级的曙光,面临着激烈的保级战争夺,这场比赛定将与对手展开全力拼杀。而西安国际队目前积分榜的第八位,尽管尚无保级之忧。但这次主场作战,面对着狂热的陕西球迷,势必也想用一场胜利回到支持他们的那些忠实球迷。从两支球队的交战历史上来看,西安国际3胜1平4负,并不占据优势。况且在去年的联赛中,在自己的主场还曾以0-2的比分被对手击败过,不知道这样的历史是否再次让殷铁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北京国安VS厦门蓝狮 1胜1负

  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北京国安在上轮联赛中刚刚遭遇到了升班马的强烈阻击。本轮比赛在自己的主场再次迎来了升班马的挑战,不过是换成了厦门蓝狮队。在厦门队中,耶利奇、高洪波两人都曾效力过北京队,并都在北京取得过巨大成功,这次回到家乡球迷面前,不知能否同长春

亚泰那样,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至少从两队的交战史上来看,并非没有这样的可能。由于厦门队近年来一直在次级别联赛中征战,追溯其两支球队的上次交锋,还是在6年前的2000赛季,当年厦门队在客场曾以1-0的比分战胜过北京队,也爆出了当轮联赛中的一大冷门,但他们反而在自己的主场被对手2-4击败,也正是那场大败,厦门惨遭降级厄运。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尚未交战记录

  这场比赛将士本轮各场联赛中最大的看点,长春亚泰作为升班马,在联赛的前14轮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仅仅咬住山东鲁能,因为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同时,由于长春亚泰常年征战次级别联赛,这也是两支球队在顶继联赛中的首次交锋,对于亚泰稍微有些不利的是队中的中场大将杜震宇本轮因累积黄牌停赛,而山东鲁能的队中中场大将周海滨由于上调国奥队出征土伦杯,对于图拔来讲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知道今年给了我们太多惊喜的长春亚泰,在本轮结束后是否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2胜6平10负

  由于在上轮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不敌死地上海申花,全队上下以及主帅福拉多目前都倍感压力,早早的就表示,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对于他们来讲,唯一阻碍他们就是多线作战所带来的疲劳,在上周打完亚冠及中超后,这轮联赛再次遇到了双赛,对他们来讲着的确十个挑战。而重庆力帆在上轮联赛中轮空,在得到了充分的调整时间后,不知道徐弘这次面对老东家,是否有欲趁火打劫的心理。

  从两支球队的交战记录来看,重庆力帆若想战胜对手或许十分不易,因为他们在联赛与对手的18次交锋中,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占据着绝对劣势,追溯到上次联赛中战胜对手还是6年前的2000赛季,哪一年他们在主场以2-0战胜了大连实德。而在近期还从未战胜过对手,甚至在去年,在自己的主场,还曾以0-4的比分被对手击败。面对这样的对手,或许福拉多也终于看到得到喘息的机会了。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