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重提保三争一 第一阶段后力争重返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赛季首次取得联赛两连胜之后,申花队在积分榜上距离三甲的排名也越来越近。虽然暂时领先的山东鲁能队和长春亚泰队优势明显,但目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北京国安队和大连实德队都只比上海申花队多1分,所以,申花有机会在本周中的第15轮联赛结束后就重归三甲行列。

  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如愿得到三分,申花队和实德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只剩下1分,
加上之前同样领先申花4分的北京国安队上一轮被长春亚泰队4比1凌辱了一番,申花队也通过两场胜利将自己与列强的积分差距在最短时间内追近了不少。而今,申花距离前三的排名只有1分的距离,对于这个结果,无论是球队的官员、还是教练球员都感到高兴。

  

申花队在开局阶段没能在弱旅身上拿足分数,这是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最大问题,也一直让队中的不少人耿耿于怀。在球队渐渐缓过神之后,主教练吴金贵的第一个想法便是中超联赛为了德国
世界杯
进入停歇期前,带领申花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的前三名,“虽然前阶段我们打得不是很好,但球队年初制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不会变,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带领球队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的时候,重新回到积分榜三甲。”另外一个利好是,强力外援扬克尔已经万事俱备只等上场比赛了,虽然不知道他目前能发挥出几成的实力,但扬克尔还是让申花增加了不少底气。

  在第一阶段的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中超联赛还将进行两轮,其中,申花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辽宁队、客场对长春亚泰队。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队将在主场分别对阵两支升班马长春亚泰队和厦门蓝狮队,北京国安队的对手是厦门蓝狮队和青岛中能队,且也都是主场作战。大连实德队则只有一场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因为他们将在第16轮中轮空。

  从领先申花的四支球队的赛程表看,申花只要打好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申花进入三甲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本轮有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队的垫赛,无论这场榜首之争的比赛最终结果如何,都将有益于申花追赶的脚步。大连实德队由于将少赛一场,所以申花进入前三的最大障碍应该是北京国安队。不过,考虑到国安队今年的主场战绩出奇的差,所以最后两个主场的比赛对国安来说反而压力不小。

  至于在申花身后、只差申花两分的天津泰达队和深圳金威队,申花也不用太担心这两支球队的追赶,因为这两支球队之间在周末的联赛中就将有一场火并。所以,只要申花自己不犯错误,能够不出意外地在主场拿下辽宁,再在长春的客场咬牙拼下长春亚泰队,这样,即能弥补首回合只拿到一分的惆怅,又能稳固自己的排名。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