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患上“秒杀症” 失球数竟仅比倒数第一少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今晚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联城队在第89分钟进球,请千万不要惊讶——用天津当地媒体的话说,如今的泰达队患上了严重的“秒杀症”。何为“秒杀症”?顾名思义,就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被对手击败。

  之所以被认为患上了“秒杀症”,显然是因为这样的“病情”不止一次发生过。与大连实德、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都出现过在比赛最后时刻让对手进球并拱手让出
好局的尴尬情况。泰达队目前在联赛中的进球数是21个,但失球数居然也是21,在所有球队中,泰达队的失球数只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少一个。一支如今排名联赛第六位的球队,失球数居然排名倒数第二,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太正常的事。也就是说,如今在泰达队身上出现的“秒杀症”,根本原因还在于球队的防守。“从去年到今年,我们队的后防线变化不大,去年通过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我们的失球数不多,可今年怎么丢这么多球,而且总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真不可思议啊。”这是一名泰达队教练的感慨,也反映出了泰达将士如今的困惑。

  联城队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遭遇患上了“秒杀症”的泰达队,的确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加之球队新引进了马丁内斯,因此,只要抓住泰达队在防守上的薄弱环节,并利用好马丁的速度,那么,联城队攻破泰达队的球门,并改变球队最近以来进球少的弊病,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看来,尽管泰达实力比联城队强,但津门一战,或许是联城队触底反弹,并打破七轮不胜这一尴尬纪录的绝好机会。

  (本报记者徐宏斌天津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