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厦大战谁都避不开耶利奇 国安要掐他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付晓海报道 如果说高洪波、杨晨已经离开多年情分已淡,但是上赛季还在国安效力的最佳射手耶利奇此番却要反戈一击,这多少让正为缺少枪手而愁的国安慨叹命运无常,一名球员苦笑地说,“我们肯定比厦门队的球员更熟悉他。”

  国安要掐他的命门

  兵败长春之后,球员们的心情都极其郁闷。就在上周六回到北京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还亲自到机场去迎接了球队,并给球队鼓劲,希望大家不要背上心理包袱。由于与厦门的比赛就在周三,所以国安也没有前往香河,而是直接往进了丰体中心旁边的京丰宾馆。

  在周一下午训练的时候,国安队球员的情绪仍然不高,为此主教练沈祥福在晚间又专门找到一些球员聊天减压。沈祥福表示,输球不见得完全是坏事,至少把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都暴露出来了。谈到与厦门队比赛,沈祥福认为虽然他们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赢球,但是仍不应该轻视他们。关于耶利奇这一次将要冲击国安队后防线的这个话题,沈祥福淡然一笑表示,国安队不会专门去盯防耶利奇,还要是以整体防守为主。

  相比之下,国安队球员则对防守住耶利奇显得很有信心,几位主力队员都谈到,他们对耶利奇实在太了解,“肯定要比厦门队还要熟悉耶利奇”。一位队员就表示,其实防守耶利奇的最好办法就是切断他的得球路线,他这样的队员是需要很强大的支持,他现在进球不是很多,主要就是缺少后面队友的支持。国安老将杨璞表示,厦门队中虽然他们的教练和球员与国安队关系不错,但场上就是争胜负,没有特殊的感觉,就像上一场

亚泰拼命打国安一样。

  不过,回到主场却让国安遇到一件不太开心的事情--丰体中心的场地条件比原来更差了。主要原因就是上周末北京联大在这里召开运动会,场地被破坏得非常严重。23日的训练中,王长庆一记长传劲道小了一点,结果球落在场地就不动了,这也急得徐云龙连声冲着王长庆大叫要力量足一些。

  厦门想靠他开和

  “这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我们中场给予耶利奇的支持确实不够,他在比赛当中的破门机会十分有限。”23日,一位蓝狮教练组成员这样对记者说。

  连续十轮不胜的厦门现在压力很大,在周日主场败给国际后,周一清早就启程前往北京。在联赛间歇期之前,蓝狮要分别遭遇北京和山东两支强队,连续不胜的纪录仍然很可能继续扩大,所以蓝狮上下对这两场比赛都异常重视。在打完国际之后,蓝狮教练组连夜就对比赛进行了分析研究,大家一致认为:球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现在的比赛打得有点意思了。

  虽然比赛越打越好,但是成绩并没有改观,对此俱乐部和教练组认为当务之急还是要解决防守上的问题。总经理卢光瑞说:“这一段比赛我们在防守上的问题暴露得比较突出,杨晨毕竟不是后卫出身,所以我们现在需要一个能力很强的自由人作为我们的后防核心。”23日上午,一位来自波黑的中卫已经抵达北京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至于旧将埃孔,虽然已跟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得到教练组的认可,这次蓝狮出征北京也没有带他随队同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