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从此无"黑帮"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将再添新成员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5月22日,随着黑山政府总理久加诺维奇宣布黑山独立,预示着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将要再添新的成员国,国际足联的成员国数量将由目前的203个变成204个,欧足联的成员国也会由现在的52个增加为53个。而对中国足球而言,则是中超从此无“黑帮”,因为塞黑帮被分为塞帮和黑帮了。

  皮特带两个国家参赛

  就在黑山宣布独立的前一天,塞黑国家队的世界杯备战计划刚刚启动。由于14年前曾经有过被欧足联以政治原因强行剥夺欧洲杯决赛圈资格的惨痛经历,这次塞尔维亚人对自己的德国世界杯决赛资格是否会再次因政治原因被剥夺显得非常敏感。塞尔维亚和黑山政府显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相关领导纷纷表态:塞尔维亚和黑山愿意联合组队参加本次世界杯,各自组队参加世界性大赛将从2008年的欧洲杯赛开始。这也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塞黑国家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亮相世界杯,这将成为国际足球的一段历史。

  5月22日上午,正在贝尔格莱德洲际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到塞黑一个度假胜地集训的国脚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到酒店大堂里议论这事,但一个个面色沉重。主教练皮特科维奇是最后一个出现在酒店大堂的,他脸上的表情不像队员们那么惆怅,面对记者还带着一些礼节性的笑意。谈到黑山独立的问题时,皮特说:“我很荣幸地成为本届

世界杯上唯一一个带领两个国家的球员参加比赛的主教练。虽然我并不希望成为这样的特殊人物,但这就是生活,谁都没有办法改变的生活。”作为球队的队长,性格耿直的米洛舍维奇在接受采访时直接表明了立场:“在我们的队伍中大部分队员都是塞尔维亚人,来自塞尔维亚,我们热爱塞尔维亚,将会为塞尔维亚而战!”凯日曼的态度相对来说就要温和一些,他表示自己会为整个民族而战,为了支持自己的人们而战。

  7月开始足球分家

  多少年来,塞尔维亚人和黑山人都以兄弟相称,但是用黑山总理久加诺维奇的话来说就是“塞黑和黑山不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兄弟”。等到德国世界杯结束,在7月20日左右,两国将要分割足球的联系:足协分家、联赛分家、国家队分家,所有与足球相关的部门和队伍都要剥离成两部分。

  黑山政府很重视这次分家,前南著名球星、国脚萨维切维奇现在是黑山足协主席,他利用自己的关系加上黑山政府的力量,已经说服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以最快的速度接纳黑山。2008年的欧洲杯

预选赛将在今年9月开打,黑山将会在开打前加入欧足联,而欧足联一旦接纳黑山后,国际足联也将很快批准黑山成为独立的成员资格。

  萨维切维奇目前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山国家队的名单,主要是那些出生于黑山在塞尔维亚联赛、前南地区联赛或国外联赛踢球的黑山族球员,这份大名单里最著名的三个球员就是效力于意甲莱切的武奇尼奇、本届德国世界杯塞黑队主力门将耶弗里奇以及替补门将科瓦切维奇,除此之外,还有在法甲特罗耶斯踢球的博斯科维奇,剩下的就是一些在塞黑联赛里踢球的球员了。虽然跟黑山有关系的球员不少,但是球员选择国籍是自愿的事情,黑山政府和足协都没有强迫某个球员必须为黑山联赛和国家队效力的权力。

  黑山足协计划在2007年举办黑山独立后自己的联赛,届时将会有12支俱乐部队参加,其中有三支来自原来的塞黑甲级联赛,分别是泽塔队(ZETA)、未来队(BUDUCNOST)、统一队(JEDINSTVENO)。走了这三支球队后,塞尔维亚方面的16支甲级队将变成13支,塞尔维亚足协打算从二级联赛再升上来一支队伍或者三支,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数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