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住着涅波旧别墅 自配自行车--扬克尔闪电融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23日晚上8点,扬克尔的国际转会证明已经被摆在了德国足协的传真机上,但是由于时差的问题,他加盟申花的最后一道手续,或许要等到24日上午才能全部办理完毕。

  住在涅波曾经住过的大别墅里、买自行车"上下班"、穿申花全队最大号的35号球衣、和谢晖形影不离……扬克尔正在以闪电般的速度融入上海。

  吃·酒店自助餐

  住·涅波旧别墅

  行·买辆自行车

  "上海是不是每天都在下雨。"在最初的两天里,扬克尔不止一次地问到了这个问题.。天公不作美,扬克尔初来乍到的两天,正在遭遇台风的上海几乎每天都在下雨。这样的天气,显然让扬克尔感受有些不爽,但是随着台风的远离,随着自己和申花谈判的顺利结束,他的心情也和上海的天气一样,开始逐渐变得晴朗起来了。

  虽然在德国也接触过中餐,但是在来到上海之后,扬克尔却没有立刻开始接受中餐,这主要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没有安排扬克尔在申花队的餐厅里吃饭,主要是怕他出现水土不服。"一位申花人士表示:"以前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外援来了立刻吃中餐,很容易吃坏肚子,所以我们还是让扬克尔在酒店里先吃自助餐。"

  再说住,扬克尔现在是住在浦东一家四星级酒店里,这是所有申花外援到达上海之后的第一站。这家酒店距离康桥基地不算远,扬克尔在和申花完成续约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给自己在上海安个家。起初他曾经想住在位于浦东陆家嘴的著名高档小区世贸滨江花园里,但是就在申花和大连比赛那天,扬克尔中午和朋友在浦东滨江一家餐厅吃饭,结果无数的上海球迷都认出了他并且迅速将他包围。球迷的热情感动了他的同时,也吓坏了他,也正是这次经历,让扬克尔放弃了住在闹市区的打算。

  最终,扬克尔还是在距离申花康桥基地不远的一个小区里安营扎寨了,扬克尔选择的这幢小

别墅去年曾经是申花主教练涅波在上海临时的家,虽然觉得房子有点太大了,但是毕竟这个小区的环境让他非常满意。这个房子距离申花外籍队医尤根的住处也很近,当然,最重要的是,从这里到康桥基地,几乎只有一箭之遥。

  扬克尔在康桥基地也拥有了一间自己的宿舍,但是扬克尔觉得宿舍里的那张床太小了,申花1996年签下法国外援佩雷斯时,曾经在合同里规定了佩雷斯必须在赛前两天在基地里其他球员一起接受封闭训练,但是扬克尔现在暂时还用不着接受中国特色的赛前封闭。昨晚当全队看完电影回到康桥基地的时候,扬克尔却没有同行,他独自回到了酒店里,不到10点就早早上床睡觉。

  "我马上要买辆自行车。"扬克尔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是很认真的,可以想象,扬克尔骑着自行车在康桥一带转悠,会是怎么样的一幅场景。在此之前,申花以前的外援阿尔贝茨也曾经买过一部自行车,很长一段时间,这就是阿尔贝茨在上海唯一的"自备车"。在申花效力的后期,阿尔贝茨才租了一部汽车。也许是受了阿里的启发,扬克尔也想到要骑自行车上下班,申花的老外队医尤根每天都开着一部颜色鲜艳的POLO车来回穿梭,扬克尔本来也计划搭尤根的便车往来于基地和住处之间,但是无奈这部车的确有点太小了,1.93米的扬克尔几乎是折叠着窝在车里的。

  鞋·只穿阿迪

  衣·编号35

  友·紧挨谢晖

  扬克尔粗犷的外表背后,隐藏的却是德国人固有的传统。"开奔驰车,穿阿迪鞋,传统的德国人就应该是这样。"在与申花的首次合练中,扬克尔脚上穿的球鞋是自己从德国带来的

阿迪达斯,在他回忆中,自己踢球到现在从来没有换过球鞋牌子,而申花在得知了扬克尔的这一习惯之后,也对他的选择表示了理解,在球鞋的问题上,申花并不打算干涉扬克尔自己的习惯。

  和拉米雷斯的47码大脚相比,扬克尔的脚不算很大,但是他的衣服尺码却给申花出了难题。在抵达上海的当天,主教练吴金贵亲自抱着一大堆申花仓库里最大号的装备送到了扬克尔房间里,但是没想到,这些最大号的衣服到了扬克尔身上,却统统变成了短一截的小背心。

  "前锋的脚太大不是什么好事。"一位申花人士对记者说,"在国外很多俱乐部,球鞋的尺码从大到小,一般是是守门员最大,最小的往往都是前锋。"

  申花从大连回来的当天下午,扬克尔第一次参与了申花的技战术对抗训练。在训练场上,谢晖成为他最好的朋友兼搭档,从排队进场开始一直到做准备活动,扬克尔都紧紧地和谢晖走在一起。事实上,谢晖也成为扬克尔在球队里的义务翻译,随着这位德国大牌的到来,孙吉也和记者开玩笑说,他要学几句德语了,以便能像谢晖那样和扬克尔毫无障碍地聊天。

  扬克尔对于中国足球对于申花的种种好奇,都体现在了他和谢晖的交谈中。为了帮助扬克尔尽快了解中超联赛,吴金贵在昨天特意为他准备了几盘申花的比赛录像带,让扬克尔有机会就要好好看一看。

  虽然在拜仁慕尼黑扬克尔是身穿9号

球衣,但是在申花,扬克尔很可能要身披申花全队最大号的35号球衣出场亮相。"本来是想给他40号球衣的,但是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我们球衣号码必须按照数字的顺序排,不能出现跳跃,我们今年在中国足协报了34个参赛队员,所以扬克尔的号码应该是35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