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围绕空霸做文章 拉米雷斯状态回升不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扬克尔与申花第一次进行了战术磨合。主教练吴金贵将全队分成两组,扬克尔被安排与张玉宁搭档锋线组合,并在随后的队内对抗中表现出不俗的传接球能力。虽然他没有射门的机会,但几次做球都有板有眼,负责防守他的后卫吴伟超面对德国空霸表现认真,几次拦截都将扬克尔的传球破坏。

  吴金贵围绕空霸做文章

  扬克尔最大的优势是他的头球攻势,如果他能出场,扬克尔的头顶功夫将给对方后防线造成巨大的威胁,而主教练吴金贵近日也开始围绕扬克尔的上场做文章。

  吴金贵虽然尚未明确表态将围绕扬克尔改变

申花队的战术,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申花队开始做一些前场的任意球配合和传接球练习,并将扬克尔安排在禁区内。显然,如果要扬克尔发挥作用,就必须提高申花两个边路的传接球能力,向他输送源源不断的炮弹。

  目前,惟一令人担忧的是扬克尔的体能。近日,扬克尔在队医约亨的带领下训练体能。对于德国空霸能否打满90分钟目前尚存疑问。据透露,主教练吴金贵对扬克尔这两天训练表现出的认真态度感到非常高兴:“虽然他前几天是自己单独训练,但今天我看他的状态不错,比我预计的要好。”

  当然,吴金贵不希望外界对扬克尔有过高的期望,表示这样会给他和球队带来压力:“新的外援来了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相信经过一两场比赛的磨合,扬克尔会在中国找到他的最佳状态。”

  拉米雷斯状态回升不惧竞争

  扬克尔到来后,申花锋线竞争更加激烈起来。

  拉米雷斯在上轮状态回升之后,暂时巩固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对拉米雷斯来说,残酷的竞争将直接导致他在锋线上的去留。只有不断地证明自己,拉米雷斯才能在与扬克尔的竞争中立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拉米雷斯直面自己与扬克尔之间的竞争。“有竞争当然非常好,”拉米雷斯说,“有竞争我们才会提高,我会更加努力,打好申花的比赛。”

  而作为主教练,吴金贵更愿意做加法,而不是减法。尤其在打完大连实德后,拉米雷斯状态的回升,使这位主教练不得不考虑锋线的人选问题。吴金贵曾向记者表示,他现在的烦恼很甜蜜,在三名外援中他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由于体能因素,扬克尔即使上场,也无法打满90分钟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