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上下忌惮联城黑闪电:马丁内斯是打首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休息了一轮的联城队重新回到赛场,让人们又想起了马丁。这位在武汉贡献了一个助攻的前申花队锋线“快马”,成了泰达队最惧怕的人物。“马丁明天是不是打首发?”不少泰达将士赛前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昨晚在谈到马丁时,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极尽赞美之词:“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相信,他会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在打完和武汉队的比赛后,卡洛斯曾表示,因为和沈
阳队的比赛延期举行,因此,马丁得以有十天的休息调整的机会,“他有一阵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因此,这十天的休息调整时间对马丁来说太及时、太宝贵了。”十天后,当马丁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的确比刚来到上海时状态好了许多。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马丁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训练中几乎一直跑动着,似乎期待比赛就已经到来。尽管马丁的射术并不值得称道,但在昨晚的射门训练中,他几乎每一脚射门都很具威胁,连一旁的俱乐部官员也都不住地说道:“如果马丁明天能打出这样的状态,泰达队可就糟了。”

  有趣的是,在分队训练时,另一名前锋杨林在传球时,不慎将球重重地踢在了马丁的身上。场边,有人开玩笑说,杨林看来要争主力位置。而这时,被球闷了一下的马丁似乎什么事也没发生,依然生龙活虎地奔跑着。

  在堤亚戈受伤、短期内无法上场的不利形势下,联城队火速引进了马丁。俱乐部期待的是,马丁的到来能够改善球队的攻击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进球。上轮与

武汉队的比赛,尽管马丁有一次助攻,联城队扳平比分的过程也值得赞扬,然而,对于已经七轮不胜、并且七场比赛只进三个球的联城队来说,这显然是不够的,球队上下需要的是更多的进球,是一场久违的胜利,并且改变进攻线被认为是一把“破刀”的尴尬状况。今晚的比赛,尽管泰达队糟糕的防线客观上可以帮助马丁,但马丁却很难获得来自队友的帮助。张效瑞有伤难以打主力,而姜坤因为红牌遭遇停赛,因此,谁来为马丁传球成了一个大问题。失去了队友的有效支持,马丁的作用也将大打折扣。

  联城这边在为谁给马丁传球而伤着脑筋,而在泰达那边,教练组在研究谁来盯防马丁。看来,马丁的发挥如何,将决定着“钝刀”和“残盾”之间较量的结果。“钝刀”能否变成“利刃”,就看马丁了。

  本报记者徐宏斌天津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