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堪忧空霸先当替补 扬克尔披35号战袍战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人参赛证仅仅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主教练吴金贵而言,他更加关心的是扬克尔的身体恢复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体能无疑是扬克尔现今最大的一个困扰,这也使得吴金贵不得不慎重地考虑“空霸”明日比赛的位置问题。“训练当中,扬克尔作为球员的其他方面都表现得很好,但体能不佳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至于和辽宁的比赛究竟怎么打,还得再看看。”

  昨天,扬克尔迎来了他来到申花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队合练,包括一场队内的分组对抗赛。训练中,和扬克尔搭档的是近两场担任替补前锋的张玉宁,而扬克尔的队友也在比赛中有意地加强了左右两个边路的起球,不过由于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不久,扬克尔还未表现出绝对的制空能力,反倒是负责防守扬克尔的吴伟超表现抢眼。

  一对一中,吴伟超几次漂亮的倒地拦截都将传给扬克尔的地面球成功破坏,高球方面,球不是被吴伟超抢先顶掉,就是因为落点太过靠后无法企及,守在中路的扬克尔并没有得到太多一展身手的机会。20来分钟的对抗赛,扬克尔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不过,他作为中锋的接、护球以及分边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与此同时,德国人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还着实让队友们吃了一惊。一次,对方中场将球回传给后卫,快速启动的扬克尔抢先出脚,将球捅射打进了大门,赢得了全队队友的掌声。

  看得出来,扬克尔目前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太好。训练暂停的时候,他偶尔双手叉腰,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显得很是疲惫,扬克尔表示自己正在逐渐适应这里的新环境,“我来到上海已经一个星期了,前一阶段因为合同问题没有随队训练。昨天是第一次训练,总体感觉还不错。但是上海的天气和德国差别比较大,湿度很大,目前正在适应。”距离与辽宁的比赛只有一天的工夫,对扬克尔来说,要想恢复基本的体能状况,显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早有计划。“扬克尔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其他方面都表现得不错。现在就决定让他首发打满全场,显然还有点早,对于他的上场比赛时间,我们会一步一步地来,争取让他慢慢地恢复状态。”

  与此同时,有关扬克尔的报名注册工作昨天并未全部结束,不过,对于在与辽宁比赛之前搞定一切手续,

申花俱乐部还是很有信心。不出意外的话,拉米雷斯将在明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继续出任主力中锋。至于扬克尔则有可能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时间将不会超过半个小时。据悉,申花方面为扬克尔选定的号码是35号,这也是目前申花队内最大的一个
球衣
号码。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