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残阵挑战国际 殷铁生坦言拿一分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吕刚黄牌停赛,刘健受伤休养,中能主教练殷铁生一下子缺少了两名得力干将。为了寻找到最佳替身,重新捏合主力阵容,今天下午4时30分,中能到朱雀体育场进行完简单的准备活动后,殷铁生就立即操练起新阵。

  在分队比赛中,记者发现,这个新阵与以往相比,后防线没有变化,前锋线上也还是由法比亚诺独当一面。所有的变化都来自中场,秦升和史汉军分别替代吕刚和刘健组成双
后腰。由于这次来西安只带了17名队员,在分队比赛中,殷铁生和郭侃峰不得不披挂上阵充数。虽然秦升和史汉军以前首发过,替补上场的机会也不少,但当时的阵容没有刚刚引进的外援法比亚诺,而后者的到来,完全颠覆了此前的主力阵容:他挤占了曲波的中锋位置,曲波则取代刘健打前腰,刘健只好改打后腰。多个位置发生变化,尤其是在与新人法比亚诺之间的磨合上,秦升和史汉军还需要好好补上一课。好在两人上轮主场战天津时,先后替补吕刚和刘健上场,时间虽然都不长,但多少有所了解。

  通过今天半个小时的“再加工”,秦升和史汉军与其他主力融合较好,殷铁生演练新阵的目的基本达到。不过分队比赛毕竟不同于明天真刀真枪地较量,届时,新阵能否经得住考验,殷铁生表示,自己也不敢打包票。

  尽管上轮主场3:1力克天津泰达,球队上下士气非常高,但这次客战西安,两员大将的缺阵让球队不得不谨小慎微起来。殷铁生在谈及明天比赛目标时显得很无奈,“我们有两名主力无法比赛,另外曲波、姜宁等几名主力也有伤,这势必要影响我们的临场发挥,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降低调子,明天力争能拿到一分。”

  即便只要一分,殷铁生坦言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也不容易,“国际是一支传统强队,今年年初成绩不太好,但是现在完全调整过来了,他们曾在主场4:2战胜大连实德,说明他们是非常有实力的。与他们相比,我们无论个人技术还是整体能力都处在下风,所以要想在比赛中完成一分的目标,我们必须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要想从西安拿走一分,光有旺盛的斗志远远不够,还必须采取正确的应对策略。教练组决定采取更加稳妥的防守反击,先立足城池不失,然后伺机发动闪击战。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如果中能真能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和战术,拿一分应该完全有可能。本报特派记者苗卫国(本报西安5月2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