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感激球迷认可 再回京城坦言道出离开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45 北京晨报

  耶利奇,一个北京球迷不会忘记的名字。即使已经离开了国安,北京球迷仍然会在赛场上呼唤他的名字。今天,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耶利奇目前所在的厦门队,耶利奇的心情会怎样?昨天,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关于进球 进球少是因缺支持

  记者:重新回到北京,现在的感觉怎么样?

  耶利奇:我很高兴能够回来,因为会遇到很多熟悉的朋友。我在北京度过了两年的美好时光,唯一可惜的就是这场比赛不是在我熟悉的工体进行。

  记者:在厦门的生活怎么样?

  耶利奇:很不错。这个城市很干净,外国人也多,感觉和贝尔格莱德很像,我非常适应那里的生活,家人也很喜欢。而且那里的人们对我也很好。

  记者:去年你是中超的最佳射手,但是加盟厦门队之后,到现在只有5个进球,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

  耶利奇:大家的期望很大,但是要看到的是,厦门队的年轻队员很多,而且他们都没有中超比赛的经验。我感觉有时候他们上场比赛会有些紧张,尤其是主场比赛,压力会更大,打不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在国安队的时候,我和陶伟、徐云龙的配合很好,他们两人也是中国的顶尖球员,给我的支持很多,但是在厦门队这样的支持比较少,这也是我进球少的原因。

    关于国安 离开是因合同问题

  记者:在年初的时候,你离开了国安。当时外界的说法有很多种,现在你自己可以谈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耶利奇:我从来不说谎,现在我仍然要说,离开国安主要是因为合同问题。当时我是希望能增加一些薪水,不过要价绝对没有外面说的那么多,而且我希望能签两年的合同。我觉得我已经在国安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的表现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人之常情。何况,我和球队之间都非常熟悉了,我总比玻利维亚的前锋强吧?现在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记者:国安队前往西班牙集训的时候你没有去,也有人说这也是一个原因,认为你不敢去让

皇马的专家团考察。

  耶利奇:国安队去西班牙集训的时候,我和国安还没有签合同。如果我和俱乐部有合同,那么俱乐部让我去,我肯定会去;但是我没有合同在身,就没有必要去了。至于敢不敢的问题,我觉得要看怎么理解了,在国安和皇马比赛的时候,我也进球了,那我还有什么不敢去的呢?

  记者:沈祥福指导一直很欣赏你,在你决定离开的时候,和沈指导交流过吗?

  耶利奇:那时每场比赛之后我都会和沈指导交流,说一说比赛什么地方踢得好,哪里还存在问题。但是沈指导不管俱乐部的事情,也不负责和队员们签合同,人家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关于

世界杯 塞黑肯定小组出线

  记者:在你离开国安之后,北京球迷还经常在赛场上喊起你的名字。明天的比赛,你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出战?

  耶利奇:每一场比赛,我都希望能够进球。不过,我非常感谢北京球迷,我已经离开国安队了,他们还想着我。一个前锋的好坏,不是记者说的,不是俱乐部领导说的,不是足协官员说的,而是球迷说的。球迷能够认可我,已经证明了我的价值。

  记者:明天比赛结束以后,会和国安队的队友们聚会吗?

  耶利奇:我也希望能和大家聚一聚,这是很让人愉快的事情。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明天晚上队里会有什么安排,所以现在还不好确定。但只要有可能,我希望能和国安的教练、队友聚会。

  记者:在世界杯期间,中超联赛也会进入暂歇期,你会去德国观看世界杯吗?

  耶利奇:恐怕我没有时间。因为我和俱乐部说好了,那时候只会回国休息一周时间。

  记者:你觉得塞黑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耶利奇:前南斯拉夫队有很多大牌球星,但是球队的组合不行,现在的塞黑队正好相反。虽然队中没有什么非常有名气的球员,但是大家很团结。我知道,塞黑队分在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但是我认为塞黑队从小组出线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出线之后还能走多远,那就一切都可能发生了。

  晨报记者 周萧/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