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低调应对半程冠军之争 鲁能堪比皇马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闻提示:作为中超新贵,长春晚报亚泰队的中超之旅就像白纸一样,不论输赢,还是与对手言和,每走一步都在书写历史。不过,以史为鉴,中国足球12年顶级联赛历史常常会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回顾北京国安的历史,我们发现这支极少出现净负3球以上败绩的球队身上隐藏着一个“定律”,即凡在中国足球顶联赛中能净胜北京国安3球以上的球队,几乎都获得当年联赛冠军——1997年,大连万达主场5比1击败北京国安,并捧起当年甲A联赛冠军;2004年,深圳健力宝客场4比1战胜北京国安,同样尝到了首届中超冠军的滋味
。本赛季第14轮,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场4比1生擒北京国安,不知道这一“定律”是否能够成就中国式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由于球队的全称中都有一个“泰”字,因此山东鲁能泰山、天津康师傅泰达和长春晚报亚泰队被戏称为中超“泰家”三兄弟。虽然这种叫法有些娱乐大众,但出于三家俱乐部良好的关系,称他们“泰家”三兄弟也不为过。其中,长春晚报亚泰队中的宗垒、高明都是从山东鲁能“支援”过来的。不过,为了不同的目的,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和志在保级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均对天津康师傅大开杀戒,丝毫不讲“兄弟”之情。如今,永远谈保级的长春晚报亚泰队已连续四轮坐稳积分榜次席,其悄然崛起之势大有动摇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地位。

  山东鲁能剑指冠军

  虽然山东鲁能没有八星实德的威望,也没有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但其高额投入堪比

西甲豪门
皇马
,一度被称为中国的银河舰队。不过,上赛季山东鲁能的“收成”并不好,中超和亚冠两大战场颗粒无收,“银河舰队”的称谓也随之贬值。本赛季,痛定思痛的山东鲁能引进了李雷雷、王亮以及日科夫、伊格尔两位塞黑外援,加之郑智、李金羽这些成名已久的名将,山东鲁能一路高奏凯歌,以9胜3平1负、积30分的战绩傲视群雄。尤其是在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
“移情”于亚冠赛事、其他球队实力难济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绝对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大夺标热门。

  长晚亚泰还是保级

  虽然山东鲁能高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但领头羊也有失手的时候。如果说第三轮1比5客场惨败于上海联城属于意外的话,那么在与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的较量中也未占到任何便宜,分别与对手战成0比0,而这支两球队却相继成为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手下败将。目前,长春晚报亚泰队并没有像外界宣扬的那样信心膨涨,显露夺冠霸气,而是依然将目标放在了保级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其一贯的低调口吻说:“我们还没有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现在的任务只能是一场一场拼。”

  “泰家”兄弟矛盾PK

  由于比山东鲁能多休息了一天,因此长春晚报亚泰队并没有急着杀奔济南,而是在基地潜心苦练,备战明晚一战。应该说,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目前,山东鲁能共打进31粒进球,攻击力堪称中超之最,而长春晚报亚泰队失球仅有7球,后防线也堪称中超之最。虽然矛盾较量的结果难以预料,但对于客场作战的长春晚报亚泰队来说,能在济南抢到一分就算是胜利。毕竟,山东鲁能也是一支主场至今未败的球队(5胜1平)。此外,比赛时间被安排在明天19时30分,长春晚报亚泰队虽然有过一场挑灯夜战的经验(第七轮,1比0客场击败青岛中能),但由于锋将杜震宇本轮停赛,加之山东鲁能比较习惯夜战,长春晚报亚泰队济南之行可谓凶多吉少。

  “泰家”兄弟国脚PK

  在刚刚结束的国足济南飞行集训中,“泰家”三兄弟共有10人入选,从名单的组成上看,天津康师傅(2人)和长春晚报亚泰队(2人)入选人数加起来也不及大哥山东鲁能(6人)。虽然入选国脚人数多少并不能代表球队的实力,但郑智、李金羽、李雷雷、王亮、韩鹏、苑维玮6位山东鲁能国脚的表现足以掀翻中超各路劲旅。本赛季前14轮,由郑智(8粒)、李金羽(12粒)、韩鹏(3粒)三位国脚组成的山东鲁能攻击群共打进23粒进球。相比之下,长春晚报亚泰队的两位国脚王栋(3粒)和曹添堡(6粒)只进9球进账。 (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