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被土伦杯坑害 两板凳球员未登场令教练组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赛23日凌晨结束了半决赛,中国国奥队没有进入决赛,而辽足方面对于比赛结果并不关注,他们最为窝心的却是自己的两个球员始终没有出场。辽足教练组最为痛心的是,两个球员没有回来参赛,而在土伦杯上却始终坐冷板凳,“我们正缺人的时候,他们被调走了,想调回来还不行。如果他们出现伤病,那对我们以后影响可更大了啊。”

  中国足协强行征调了戴琳和杨善平两个球员,并且答应根据土伦杯赛况来为辽足调整赛程。而结果却令辽足方面非常失望,调整的结果仅仅是把辽足主场对阵力帆队的比赛延后三天。教练组对于足协征调球员而又没有给辽足足够的调整时间非常不满,不过他们也别无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而最令他们感到尴尬的是,尽管戴琳和杨善平跟随国奥队征战土伦杯,可是从小组赛到昨天结束的半决赛,在辽足后防线如今已经是主力球员的杨善平一分钟都没有出场。杨善平虽然在辽宁队并不是核心型防守球员,但是辽足后防线上已经几乎无人可用。在辽足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当中,年轻的年轻的姜海和吴高俊第一次组合打后卫,而且还是中超联赛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一个郑智已经令他们很是吃力。从辽足的中场到后防线,山东鲁能队并没有遭到顽强的抵抗,年轻的辽足后卫在与郑智的一对一对抗当中完全处于下风。

  后防核心张永海在防守时顾此失彼,他并没有责怪年轻的兄弟,他觉得,这些年轻的孩子刚刚打联赛就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实在也是有些难为他们。“不能说我们不努力,年轻球员的经验和能力确实不行,比赛一打起来,他们都有点发懵了。我补了这个位置就漏了那个位置,在禁区里经常对方两个前锋同时面对我一个人。”事实上,鲁能队娴熟的传接配合已经让

辽足的防守漏洞百出。“个人能力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即使我们队伍完整,跟鲁能队对抗也不见得能打过人家,何况我们现在是阵容严重不整!我认为队伍倒是没有问题,就是年轻球员比赛经验太少了,都忘记了重点盯防郑智、李金羽这样的球员,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也很难盯住他们。”

  另外一名球员戴琳目前仅仅在小组赛当中出场不足10分钟。一位教练向记者抱怨说:“与其如此,还不如让他们回来参加联赛。在国奥队用不上了,我们还正急着用,可是,足协还不让我们用,也不给我们调整赛程。人家金德已经调整了赛程,我们这边几乎就是没调整。我们现在是,要啥没啥啊。在这么下去,我们就得把预备队拉过来打比赛了。”在与鲁能队的比赛当中,辽足上了两名预备队球员,而对阵

申花队的比赛,教练组可能要征调更多的人,因为球队的伤病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有加剧的危险。

  据记者了解,辽足俱乐部向足协要求调整赛程的时候遭到了拒绝,尤其是来自地方俱乐部的拒绝。在上一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前,辽足方面曾经向鲁能征求意见,能否延期比赛,鲁能方面表示不予考虑。结果,这场比赛按时在抚顺雷锋体育场上演。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申花俱乐部方面,申花也不肯轻易调整赛程。此时羸弱的辽宁队,已经成为诸强试图得分的靶子,每支球队都想在辽足身上拿到3分。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对记者说:“在辽足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这个感觉,现在辽足几乎就是见谁被谁灭的状态了啊,辽足啥时候受过这种气啊。现在时打不出什么东西了啊,因为在场上已经没有几个正经的主力了啊,也别指望出成绩了啊。如果能够顺利保级,我在2006赛季基本就满足了。”

  辽足目前唯一被调整的比赛是28日主场对阵力帆队的比赛,足协答应延后三天,也就是在31日安排比赛。而两家俱乐部目前是降级球队的竞争者,谁赢了比赛,谁就会在以后残酷降级战中占据优势,“如果我们不能赢下力帆队,那我们以后就危险了,我们这样的俱乐部压根没钱作工作!”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对记者说:“希望到时候,我们的阵容能够拼凑得相对完整一点,当然也希望球员能够打起精神来。”按照土伦杯的赛程安排,戴琳和杨善平已经肯定无法参加辽足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他们两个将在国奥队打完三四名争夺战之后才能赶回球队。现在辽足俱乐部唯一希望的是,他们两个能够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参加与力帆队的这场生死较量,“不管是他们训练还是比赛,我都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好状态,完完整整地回来,如果他们再受伤,那主场跟力帆队的比赛,可真就没谱了啊!”

  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对于现状也是毫无办法,“现在只能全力准备与力帆队的比赛,如果主场不拿下力帆,我们确实就危险了。辽足现在只能靠自己!”对于球队目前的困难,辽足俱乐部方面也没有任何行之有效的措施,俱乐部只好向大股东求助,准备在近几天发放4月份和5月份的工资,并兑现两场比赛的平球奖金。但是,这笔资金不会超过50万人民币。尽管如此,目前的俱乐部基本没有能力支付这笔资金。事实上,从2006 赛季开始,辽足的工资虽然并没有太大的拖欠,几乎都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每三个月发放一次。可是,辽足的劳资合同是把工资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平时按月发放的,一部分是年底根据球员出场时间、球队名次等指数再发放的。实际上,俱乐部平时仅仅按照月薪总额的一半发放工资。比赛奖金部分一共是6场平球奖金和两场赢球奖金,共计120万人民币。俱乐部方面没有能力全部兑现。而球队目前只发放了一笔十万的奖金,这还是辽足大股东代表、俱乐部董事长陈家松在厦门看望球队的时候甩出的礼金。而这笔钱瓜分下去,主力球员拿到的钱还不足3万。偏偏在没钱的这个当口上,辽足又出现了严重的人员危机,辽足走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

  土伦杯赛马上进入了尾声,而辽宁队也正在走向三连败。而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对于球队的状况也是一筹莫展,“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这种情况,我真是没办法。还是问问大股东代表陈家松他们吧。”而辽足的大股东在这个阶段一直陷入了沉默。(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