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合练尽显脚下功夫 吴伟超竟成为空霸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0:51 新浪体育
扬克尔合练尽显脚下功夫吴伟超竟成为空霸克星

(申花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申花官方网站消息:由于申花俱乐部的全力配合,申花官方网站23日下午采访扬克尔的事情一路绿灯,不过当基地官员把扬克尔喊出来时,严谨的德国人表示自己英文不行,还是找德文翻译合适,一阵忙活之后当谢晖身穿浴泡出现在接待室,客气的招呼让我们再等5分钟时,两位负责采访女生编辑的惊愕之情难以言表。

  果然是谢晖来临时做扬克尔的翻译,谢的语言能力早有耳闻,此番交流所听非虚,
扬克尔也表现的非常投入,在谈到日本球迷非常喜欢他这样有男子汉气概的球星时,扬克尔孩子般笑了。

  采访完毕后申花队很快开始了训练,在等待的同时,我们意外看到了张勇来到了基地,他带了几只足球来让申花队员签名。

  4分30分左右申花队开始了训练,早换上一身

球衣的扬克尔威风凛凛地出现在场上,在慢跑之后,他和谢晖分在了一组,进行各种热身活动,在进行头球互传的过程中,扬克尔的身高显得非常突出,谢抛起的球扬克尔往往只是单脚起跳就能轻松顶换给谢晖。

  而后吴金贵将18名队员分成两队进行不射门的攻防转换练习,这种训练讲究的是地面球的快速转换而不涉及到“高空作业”,或许是要让扬克尔熟悉情况,一开始扬克尔穿着黄背心在一旁观看,偶尔当皮球滚到他脚下,他才碰一下皮球。大约打了10分钟左右,扬克尔加入拼抢阵容中去。虽然身高马大,但扬克尔在场上的身姿绝不笨拙,他的地面球打得非常从容,几次倒脚,传球都很有质量,在一次快速回抢中,他的铲球快速准确,反到让对方队员突然脚下落空跌了一跤,只不过看起来扬克尔体力上还有些问题,训练一休息就弯腰,显得很是疲惫。

  随着虞伟亮和周亚君被喊过来,申花队开始了有门将的半场攻防,扬克尔和张玉宁搭档成为前锋组合,王珂和孙吉在左右两端找机会起球,但负责防守扬克尔的吴伟超表现绝不含糊,他几次漂亮的倒地拦截都将传给扬克尔的地面球成功破坏,高球则一般都打到后点或者被吴伟超抢先顶掉,守在中路的扬克尔都没有机会顶到来球,20分钟的对抗扬克尔没有获得射门机会,只有一次冷射打在他身上弹进大门,不过他主动拉出来做球给队友的能力却非常到位,两边的攻势因此而源源不断。

  在对抗结束后,吴指导又让队员们进行包抄抢点的练习,由王珂和肖战波给出45度角的高空传中球,体力有些问题的扬克尔在这个很能体现优势的练习项目中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偶尔一次顶到来球,也因角度太正被虞伟亮轻松接住。

  申花队今日训练结束是分批离场,吴指导给个别队员加练一些重点项目,大约在6点左右,扬克尔第六个结束训练,下场休息的他看起来颇为疲惫,但他还是很客气的为苦苦守侯的一名美女球迷在球衣上签名。

  或许今日的扬克尔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威风八面,或许扬克尔自己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的理念还需要再强化,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随着扬克尔在体能上的恢复,随着他和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时,我们心目中的“德国空霸”会在中超每一个球场展示他势不可挡的强大能量。(孟巍)

  (上海申花官方网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