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回家比赛很矛盾 四球入帐每个都有不同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4:20 中国足球报

  辽鲁之战还没结束,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便把本场连进四球的李金羽换了下来。与进球相比,球迷对他漫骂,更让李金羽刻骨铭心。尽管他走向休息室时,球迷的骂声仍不堪入耳,但李金羽依然向观众鼓掌致意。“对于辽宁队,我是有特殊感情的,所以当我进第三个、第四个球的时候,心里非常难受。”

  回家比赛非常矛盾

  记者:每次回辽宁,感觉如何?

  李金羽:是的,毕竟辽宁队培养了我,而且我的家乡也在辽宁,所以每次回来比赛,感觉都不一样。作为辽宁队的对手回到家乡,那种滋味非常矛盾。

  记者:不过,在这一特殊时刻,你的发挥都不错。

  李金羽: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会非常投入。足球虽是集体项目,但每个队员的发挥也会决定比赛的结果。每场比赛,我都要尽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好,争取帮助球队取胜。

  记者:你怎么评价辽鲁之战?

  李金羽:客观地说,这场比赛

泰山队没有理由不赢,加上辽宁队面临很大困难,球队人员不整,我知道这场比赛辽宁队缺了7名主力,还从预备队调上来两个小队员,这样一来,比赛没有开始他们就已经处于下风了,所以我们取胜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可高兴的。

  记者:你想过没有进那么多球?

  李金羽:没有想到,之前我觉得能进一个球就已经不错了,结果没想到进了四个。

  即使难受我也进球

  记者:你怎么评价4个进球?

  李金羽: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队友为我传了很多球,我只是运气比较好。比赛中,郑智、日科夫都给我传了不少好球,这才让我有进球的机会,所以我应该感谢他们。

  记者:这次同辽宁队比赛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李金羽:更加惋惜。辽宁队曾有非常出色球员,包括现在队中的球员也非常好,大家可能都知道辽宁是出足球人材的地方,像我、郑智、王亮都是从这里出去的,我真的希望辽宁队好,但现实是有一些东西是球员无法控制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一个能够让自己安心踢球的地方。

  记者:两年前在同辽宁队比赛进球后,你哭了。这次心情如何?

  李金羽:那时刚到鲁能俱乐部,感触特别深。对我来说,进一两个球已经够了,当我进第三个、第四个球的时候,心理非常难受,但这是作为泰山队一员必须做的。

  能够理解球迷漫骂

  记者:对球迷的表现你怎么看?

  李金羽:我对球迷的反应能够理解,毕竟他们热爱辽宁队,想看到球队取胜而不是被人狂灌。说句玩笑话,我应该被骂,谁让我进球了呐,还进了那么多。辽宁队流失了很多队员,反过头来都成为对手,球迷肯定很伤心。

  记者:现在你稳居射手榜第一,兴奋吗?

  李金羽:说实话,真没什么可兴奋的。不过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帽子戏法”就是在辽宁队出现的,那是1999年辽宁队主场打

申花,这次又是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也算是有缘吧。

  记者:你的家人来看比赛了吗?

  李金羽:来了,我想看到这个结果他们是高兴的。

  记者:不过听到球迷对你的漫骂,他们一定非常伤心吧?

  李金羽:是的,不过他们也能够理解。

  记者:下场对阵长春

亚泰,你有压力了?

  李金羽:哪场比赛我们都有压力,不论对强队还是弱队,都应该全力以赴。相比之下,对阵亚泰的比赛应该更重要一些,在主场我们没有理由不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