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沪争霸引发骚乱 球迷遭安保毒打两人重度昏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55 大河报

  本报讯 5月21日,大连雨夜,金州体育场,大连实德队以1比2主场败给老对手上海申花队。赛后,大连队的球迷组织“蓝色激浪”的部分成员和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发生了激烈冲突。

  21日晚,比赛开始时,“蓝色激浪”的100多名成员,男的赤裸上身,女的穿着大连队队服,全部背对球场,背上贴着大大的白底黑字——“反思”(上图)。他们的目的是提醒
大连市有关方面和实德俱乐部,反思他们对大连足球的态度。这一行动持续了大约15分钟。

  比赛结束以后,“蓝色激浪”的成员们按照惯例,在体育场主席台出口处的警戒线附近高唱着歌曲,敲着鼓,等待球队的大巴车驶过。因为对比赛结果不满,加上对最近一段时间大连足球的持续低迷有不满情绪,他们在大巴车准备往外开的时候情绪激动起来,开始大喊“徐明,还我大连足球”等口号。

  大巴马上就要开过来了,现场的安保人员按照规定扩大警戒线的范围,和站在最前排的一名16岁的“蓝色激浪”少女成员有了身体接触,双方发生激烈口角并推搡起来。“你们有能耐就别打女人。”这个女孩高声喊着,安保人员也有些冲动,在推搡中,女孩被结结实实地打了几下。“蓝色激浪”的球迷们见状马上冲了上去,双方发生了更大规模的推搡。由于“蓝色激浪”的球迷大都身体瘦小,而且还有不少女孩,因此马上就被分隔包围,大都是几个安保人员围住一个球迷拳打脚踢。

  现场几个想拍摄的记者被安保人员按在地上,他们最后用衣服裹住相机才得以逃出围堵。

  在“蓝色激浪”的数十个球迷中,负伤的球迷很多,伤势最重的是张伟等3名球迷,他们在冲突结束后马上被送到金州区第一人民

医院,当时医生确定二人为重度昏迷。“蓝色激浪”的一位负责人吕小姐说:“有的球迷被打倒在地,现场还留着血迹。”那名16岁的女孩伤势也比较重,因为她的胳膊被安保人员用厚底皮鞋狠狠踹过,因此胳膊一直都无法活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