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率弟子挑战老东家 射手王“回家”恶战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38 厦门晚报

  厦门蓝狮昨日抵达北京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就像一帮在外闯荡的弟兄,主教练高洪波带领着他的京城子弟兵昨天回到了北京。明天晚上,有“北京二队”之称的厦门蓝狮队将向老大哥北京国安队发起挑战。

  因为高洪波是北京人,蓝狮队也自然引进了多名北京籍球员,杨晨、李鲲、马荃、白磊等球员都曾在北京队效力,而蓝狮队的头号外援耶利奇上赛季还曾是国安队的头号射手。当厦门蓝狮与北京国安相遇,简直就是一帮远走他乡的北京球员的大反攻。

  北京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不过由于今年北京国安在引进球员上力度不大,导致球队攻击力不足。在惨败给

亚泰队后,国安俱乐部意识到了进攻无力的严重性,并开始着手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在全部中超比赛中仅失8球,防守能力受到各队好评。杨璞、徐云龙、穆萨、张帅是北京国安队的“四大后卫”,中场球员李尧、杨昊、隋东亮也都参与防守,沈祥福打造整体防守,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国安锋无力,厦门蓝狮的进攻也好不到那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北京国安打进了13个入球,而厦门蓝狮只有12个,尽管拥有去年的最佳射手,厦门蓝狮还是没有在进球上取得突破。难怪主教练高洪波一直抱怨耶利奇状态不佳,乔吉姆能力不足,如果连耶利奇这样的球员都要受到指责,真不知道中超还有谁能得到高洪波的青睐。

  蓝狮攻击力不足,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蓝狮队的失球数达到了19个,名列各队前茅。而防守的主要问题就是蓝狮队缺乏防守核心。

  球迷当然希望看到反戈一击的胜利,但考虑到对方的实际情况,蓝狮客场注定又是一场恶战。(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