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洋枪队集体哑火 各队谨防水货开始全面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52 《球迷》报

  本报记者了朴

  经过两天的艰苦谈判,申花终于和扬克尔成功签约。50万欧元的花费加上此前引进尤万和拉米雷斯的花销,申花今年在外援上的消耗已经超出了赛季前的预期。与此同时,在感叹申花大手笔的同时,其他很多中超球队也在马不停蹄地物色新外援,之前签下的洋枪,多数都被戴上了“水货”的帽子。一个针对外援前锋的全面清洗高潮已经开始了。

  过去在中超一直风光无限的洋枪队,本赛季忽然集体哑火。射手榜上,除了实德的扬科维奇外,没有一名外援前锋能进入前5名。这一点,在保级球队中更为明显。目前身处保级军团的球队中,几乎无一例外都患上了“锋无力”,由于大部分球队的前锋线上都有外援,在总结原因时,球队都将锋无力的问题归咎为外援不力。深圳的丹尼尔、武汉的吉奥克斯、力帆的威利等,都因为长期不进球而备受质疑,即使是目前打进5球的上届联赛最佳射手耶利奇,也因为近来陷入进球荒而遭到厦门主帅高洪波批评。

  更换洋枪已经成了换帅之外,保级军团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而足协也顺水推舟,将更换外援期限放宽两个月,每个队这个赛季总共有5个外援的名额,这让保级球队有了更充分的更换外援空间。于是,在保级军团中,除了形势较好的金德、强势反弹的国际和囊中羞涩的辽宁之外,剩下的球队都加入到了换枪风潮之中,这其中甚至还包括积分靠前的国安。

  天津康师傅经过漫长的寻找,终于签下了阿库布;联城也在马丁内斯自由之后,抢先将其招至麾下,并放弃了原来的雷纳托;同城的

申花也终于决定放弃拉米雷斯,转而拿下扬克尔。短期之内,上述3支球队都在锋线上完成了新动作。

  黄鹤楼队这几天的试训外援像走马灯一样,但是没有人真正进入裴恩才的法眼。倒是中能将被武汉淘汰的法比亚诺签下,如今又再打曾在辽宁试训的席尔瓦的主意。像他们的同省大哥

鲁能一样,中能突然间变得对拾别人的牙慧非常感兴趣了。而武汉虽将“水货”法比亚诺扔给了中能,但却没有停止更换外援的脚步,按照目前的计划,下周就会有一名欧洲赛场的前锋到队中试训,吉奥克斯的走人只是时间问题;深圳的丹尼尔已被球队孤立,走人已不可避免,球队正在敦促经纪人更换新的外援前锋。蓝狮起初瞄准了中超旧人,但是“闻讯赶到”的尼日利亚人埃孔却因为身体发福,使俱乐部犹豫不决,但是总经理卢光瑞已经表示,“第三外援一定要签,不是后腰就是前锋”,看来乔基姆的中超日子也不长了。积分垫底的力帆急需胜利,洋枪火力自然是不可或缺,力帆决定暂时将威利留队,同时再寻找一名合适的外援前锋来当备选,据悉,新的外援前锋下周就会到队。

  国奥队3战进1球,也就是凭借那个不伦不类的任意球,幸运地进入土伦杯4强。这和国内的全面锋无力遥相呼应,当各队都在寄望依靠新外援完成保级的大环境下,国字号的锋无力恐怕还会继续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