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汉军让泰达想起于根伟 最后12秒失球犹如一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35 《球迷》报

  一年之前,于根伟曾经在距离比赛还有最后10秒钟时,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帮助天津康师傅队幸运地从上海国际队的主场全身而退。

  一年之后,一个叫史汉军的年轻人,在距离比赛只有12秒钟时,完成了对天津康师傅队的一次绝杀。

  一年之前的那次逃脱经历,至今仍然是天津队上下津津乐道的经典闪回,但昨天该轮到青岛人乐此不疲地回忆下去了。

  国际队球员在那场跌宕起伏的2:2之后,包括距离球门最近的门将和后卫在内,几乎没有人能够清晰地回忆起于根伟当时是怎么起脚、球是怎么窜入球网的。这一次,懵懂、迷离的变成了天津队球员,比赛结束后还不到一个小时,当记者询问场上队员们最后一个失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竟然没有人能够准确说清,有人说“是佐里奇被断球”,有人摇头否定说“是边路防守漏人了”,更有人怀疑“是球打在自己人腿上变线反弹进去的”。

  最后一个进球的过程已经变得无限模糊不清,因为在昨天晚上根本没有人能心平气和地回想和总结。

  刘春明神情严峻,整个晚上话都很少;队员们垂头丧气,相互间不断地说着“这球怎么会输了呢”,像是追问,更像是扪心自问。还有一些人有些担忧未来一周内的生活氛围,“好不容易缓口气赢了厦门,这次又输了,回去歇三天还得打联城,队里可别又一天开两个会啊!”

  一个最后12秒钟的失球,犹如一次轮回———好运气曾经眷顾天津队,但好运气不会永远停留不去,尤其是当自己不断犯错、不断失误时,便只能摇头悔恨,接着一声叹息。

  一次发生在最后12秒钟的轮回,让天津队真正认识了自己。“不要奢望前三、前四,我们今年还是打基础,能够完成第六的全额工资指标,就已经完成任务。”俱乐部负责人这样劝慰大家。“我们需要重新定位,每场比赛都需要拼尽全力,因为我们还是属于中游球队。”打进了本轮联赛最精彩一球的曹阳有些低沉地说道。

  青岛还是以往那样宁静、清爽,甚至会让人产生这座城市是透明的错觉。周日清晨,海边大道静谧无声,只是间或会见到一些晨练者,天津康师傅队此时还在睡觉,没有人在比赛前感受到这份恬淡、轻松。周一上午8:00,他们将被夹裹在纷乱嘈杂的交通早高峰里,启程赶往机场,也许那时他们所有人的心情也一样会这样烦乱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